韓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姜兄就是我的dawn,生日快樂

車庫娛樂


絕對不是因為有姜兄、
也絕對不是因為片名有1987、
更絕對不是因為金倫奭去看的

今天過後很多戲院都下檔了吧
幸好開始我有聽姜兄十年專業粉絲的建議手刀訂好首週的票
希望姜兄維持這個步驟
讓我年年此時都有你的電影可看

我對這部的期待度沒有《與神同行》來得大
後者在上映前幾個月看到預告片之後將我燃起一把大火
(結果至今尚未進戲院)
加上片商瘋狂的打廣告
還有白ㄘ新聞會播
假設原本進戲院看才知道的看點有一百個,廣告我就看完70了吧
剩下30是劇情+特效
無言
劇情那我看漫畫就好了
特效那我看冰與火之歌就好了
很多文章都會提到《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所以我也要提咧,可是我沒看
取而代之提一下我有看的一個朋友《華麗的假期》
都是光州民主運動
你去google就好
反正我也是google來的
對於《華麗的假期》我有一個很深的印象,就是尾聲的地方李枖原飾演的女主角跟所有人一起見面拍結婚留影那邊,有點恐怖,我是真心的,其實只有她一個人活下來…這樣想有點可怕起來了

我從來想無形的控制好過這種暴力的控制,一想根本就沒有差別,都爛到要吐

《1987》(下面開始以此簡稱)劇情就是從朴鐘烈之死展開
不由得一直想到仲丘
某種權力在一個場域、一個時空下的極大化,目無法紀、目中無人
以前我會無知的說,男人就是應該要當兵啊,打出來又說一次白癡無腦自我滿足幹話,又沒去當憑什麼,嘴巴說最簡單,如果有些同胞(?!)被迫去的軍旅生活是好不容易才熬過的,我不知道啦,反正自己沒有經歷的事,不要亂說

人民在生命不被踐踏到如螻蟻之前便不會集體覺醒
我們現在已經跳過螻蟻的階段
升級成鬼魂版
一起打場功德無量的鬼島online

到底在講什麼
既然講了就順便一提
勞基法修法初時
把抗議民眾分散載到郊外去野放是哪招幹
垃圾政府
我在請回答1988有看過哦
騙小騙鼻

正題
之後再寫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姜兄生日
只是寫來留下這句話的
參 拾 柒 歲 生 辰 聖 誕 千 秋 美 顏 縱 橫 演 技 長 虹

寫部落格就是任性


-Feb. 16, 2019-

過年前,我看完了《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真心不好看
宋康昊沒錯,是這個司機寫得讓人討厭,心境的轉變強硬,使人無法接受,完全沒有打動人的地方,遑論哭點,最後,外國人演技…(白眼)
光州民主運動還是看《華麗的假期》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好看很多
大咖很多,但是大家做好了各自的工作,觀眾更額外看到呂珍九跟姜兄兩個高階隱藏嘉賓,莫不歡喜
電影好好的把要講的歷史說完了,彷彿還原當時現場,更需觸動人心,這才是這類型電影的基本目標

可惜今年姜兄的生日沒有電影在台上映
無法在他生日時進戲院觀賞大螢幕上的他
希望今年可以看到他的新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