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踏入BL的新世界,收書清單

你可以點我的標籤
#二次元

我從小就有在看漫畫
只是上大學以後變成間隔非~常久才會看一點點
直到這一波回歸二次元的某天,我記得自己是在查少淑女漫的推薦,當中推薦了《鳴鳥不飛》,就在這般毫無預警的狀況下打開,然後完全看不下去,果斷闔上後繼續我的少淑女航行,而後用漫畫app亂點點到BL,從誰開始看的已經無法追溯,反正好多好多肉,快樂的吃吃吃,乘勢成功進入BL的領域。

看到一定的數目之後,才開始有了記憶,此時正值在看那些頗為知名又賣座的老師們的作品(被我認為是入門定番的老師),像是寶井理人、緒川千世、阿部美幸、日高ショーコ,後來我一看到《聽見向陽之聲》之後我便明確地知道自己會喜歡怎樣的BL作品(我很喜歡這系列但還沒衝動想收),接著是スカーレット・ベリ子、彩景でりこ然後來到はらだ,當然此時的我已經能暢行無阻地看ヨネダコウ老師的作品。

而又,具有少女漫畫風格的bl不是我的菜,有名的我會為了知道在幹嘛而看一下,不會刻意去追。

有很多作品讀了沒法全記得,不過漸漸地認識到許多有名的老師,比如志村貴子(的BL作品)、ヤマシタトモコ(山下朋子)、常倉三矢、古矢渚、秀良子、草間さかえ、山田ユギ、カシオ、麻生ミツ晃、えすとえむ(est em)、akabeko、座裏屋蘭丸、あがた愛 、文善やよひ、市川けい、ロッキー、灼、itz、ymz、阿仁谷ユイジ、丸木戶マキ、のばらあいこ、絵津鼓、春泥、井上佐藤、Zakk、里つばめ、赤星ジェイク、小松、中村明日美子…還讀到經典之作,像同級生系列,再怎麼寫,仍然會有遺漏。

這邊來到一個坎簪(台語)。
再度重申,有許多作品族繁不及備載,有許多看得龍心大悅,可沒有買回家的。
上面寫一大堆的作者,等於是截至今日的閱讀記錄。
資歷尚淺,請多指教。

接著說,所謂坎簪就是同級生,我收書的開始
也就是寫了一大堆之後才開始的這篇文章的主題--愛到要收的作品們
從安然度過寶井理人的階段便可得知在下不追求美型畫風

《同級生》系列--《blanc》(連載中)


不用多說
簡單說我被這部經典作品擊中了
我投降
所以老師的其他作品《哥白尼的呼吸》、《雞肉俱樂部》、《香味的繼承》、《穿著制服的那一天》、《Double Mints》…等也就有一起看。
收書的開始是因為HiroC跟野島健兒配的劇場版(其實抓也是他們配的啦),然後為了HiroC聽一堆~~~抓(=drama廣播劇),今年2月同級生系列的終章開始了新連載,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在那之後,一直想著你》
有著菜市場名的小松老師的作品
收這本是愛屋及烏,真愛是仍在連載中的《うつくしいたましい》,現在共5回我讀了6次,是等得要死列車中的一員,連載停了將近一年,希望在讀到第十次之前可以看到第6回嗚嗚
我好痛苦
好想催促

《美食的誘惑》
自認為赤星ジェイク老師的作品風格與我的喜好不大一樣。
一開始是覺得黑髮的很像其他我喜歡的角色,因而產生了好感,之後,又被人設勾起興趣,迫不及待地聽了抓,變得很想知道故事詳情,加上好喜歡這個封面一.一,於是買了!
雖是基於好奇心而衝動購買,在解決掉好奇心後,仍是頗為喜歡主角,能一翻再翻,真是萬幸。sex的場面也很好看,老師描繪的人物肌肉和動態,將sex的情熱感很好的表現出來,hen棒hen棒。
而且我買的時候還沒看Yuri on Ice!!!,後來才發覺原來白毛也像了別人。
說到封面,我十分喜歡毛魂一直線的《用那樣的眼神看我吧》,只是讀過內容與封面給我的感覺落差太大了!!!!!因此買不下手。

《10 dance》
很好看!!!!!兩位信也的互動火花十足,是部能一看再看的作品。
老師成功地塑造舞蹈比賽的大型場面,更將舞動時強烈的速度感、隱而不顯的力量與之牽動的現場氣氛、張力表現的很好。書中有部分情節的時間軸讓我感到混亂,我是個深受線性時間觀影響的人,若無法將情節順序很好的擺放上去時就會「我好亂啊@@~抱頭」,本書這點可能只是源自我個人因素。
目前收了老師移籍前的1、2集(日版),同時收東立的中文新版,並且一併看了老師其他作品…還是最喜歡這套。

《In The Apartment》
絵津鼓老師的作品,在租書店找到就買回來了。

《CANIS-THE SPEAKER》
我忘記自己為什麼會找到這部,是在BL閱讀後期才接觸的作品
而且還是先看了The Speaker,才往回看在雨中...(blah blah)和the hatter(懶得記名字)
發語者三人的故事實在是太吸引我
看得欲罷不能就決定收了
這套我買的是特別版,封面正是上面兩張圖,不過一般版的封面更有fu就是了。

《溫柔男子與殘酷本性》
不是秀良子老師著名的那些,我卻相當喜歡這本。
這本書似乎是從短篇開始的,篇輻之間時間的斷續感讓我有點在意,甚至同一回裡面的時間推進並不顯著,明明已經過了一天卻沒注意到,而一直有著混亂的感受。不過,這種時序問題剛好處於我的敏感帶XDD(在10 dance那段有提到),再仔細看過幾次的話,會發現老師有把區隔做出來,只是對我而言,時序混亂一產生就很難甩開。
另外,強推對白。明明高瀨才是受到傷害、被跟蹤的人,從頭到尾他都安身立命,不招惹他人,卻每每皆為吉野的興之所至帶跑。跟吉野講沒幾句就吵架(通常是高瀨自己在激動哈),途中對話還會漸漸歪成「怎麼搞得現在問題像是出在我一樣?!」的走向,察覺後森77,「都是吉野這行事不著邊際的傢伙害的」人生就這樣再次被同一個人(隨性毫無理由的)搞亂,而後,連gg也莫名其妙讓他prpr成功啦(問號問號驚歎號)。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想「殘酷本性*」可說是高瀨唯一能辦到的抵抗,是他的最後防線。讚歎的是,兩人超易歪樓的對話,持續一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局勢,始終接不上線,太有趣了,佩服老師的功力。

*殘酷本性被我解讀為高瀨,溫柔男子是吉野。然而我還是感到違和,畢竟放到這兩人身上或是對調,也並不感覺誰溫柔誰殘酷呀。
被這張5年後的圖萌到!!!!!
跪求續作QAQ

1→2

3→4
《GAPS》系列、外傳《DOGS》
里つばめ老師的作品
老師的畫風很簡單,像是背景啊、人物線條啊什麼的,簡單到很想請老師多畫幾筆,有時候會看不太懂。看電子版時,更有一片白茫茫的印象。
我非常喜歡《GAPS》的渾蛋王子+乙女化上司這組合,再者サラリーマンsalaryman(日式英文)原本就是我的好球帶。為了他們,人生第一次購入電子版漫畫《GAPS RISKY DAYS》、《GAPS apples and oranges》
經歷辦日亞帳號、設定卡片與地址,搞Kindle搞半天結果我的Kindle很像是太老了沒有日語,也無法辨識日亞帳號,一場空,只好退而改以PC版看,總之千辛萬苦,然後一鍵購買又讓人無痛到極點
感人的是GAPS系列的第四部目前連載到第3話
內牛滿面
希望老師維持住人物設定並快點推進故事rrrrrr,老實講進度條早就不曉得掉在哪裡了


我收的這幾本當然我都會很推薦,可是喜歡跟收書與否沒有個標準,完全根據有多沉迷在那本漫畫中、有無產生購買衝動而己。快速掃視這篇圖,就可發現幾個老師的畫風各自不同,各有其特色,收的也開心。

看完這些,是不是彷彿我一路暢行無阻地看了很多作品?其實完全不是這樣,確實還是有突然不知上哪找糧的情況,所以詢問我家的二次元前輩,叫我去查「這本BL不得了」,從裡面挖糧來吃,所以去搜尋這些資訊也是很好的方法;還有一條路徑是HiroC配的抓一路聽下去,然後多留意旁邊推播的漫畫或小說的抓走起,這樣就可牽起一串肉粽,不過這點你得要先有喜歡的聲優。

漫畫我會持續看下去的,讓這一波回歸成為長駐。大家也留言聊聊你的心中神聖不可分割的bl作品或作者,歡迎安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