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再次推開通往二次元那扇蒙塵的大門,少淑女漫類①





民納桑
好久不見

在5月哈利王子婚禮時候,我的某個開關好像被打開了
跑去看Netfilx《王冠》兩季之後
就找不到東西看
忘記這當中的關聯線索,總之我就這麼的,久違地,推開了塵封的那扇,通往二次元的大門直至今日
這兩個月當中,時尚、韓劇全被拋在腦後,使blog變成這副荒涼的模樣

簡單說,最近沒日沒夜在看漫畫的意思(毆飛)
一看就是五、六點,小鳥起床啾啾叫了~~~~~
過去我從來沒有深究過二次元,也毫無身體力行,更進一步探索二次元世界的想法,一直僅止於看漫畫、動畫跟主題曲,雖說無可自拔的喜歡上一個角色的經驗還是有的,不過對於周邊知識與動漫廣闊的四季沒有深究,因此分類會出現錯誤也不一定,歡迎指正。

迅速跳到本次的主旨,也就是這期間我看的漫畫們,有些是第一次看,有些是重看,有些是補完,從少淑女漫開始走起。

《王家的紋章》(連載中)

確切我忘記抵達二次元之後,第一個看的是什麼,不過這兩個月駐紮的開始就是因為鬼迷心竅打開了這套大部頭啊(抱頭)。通常我看一本漫畫不多不少30分鐘,現在看到第62集,看完所需時間31.5個小時,大概花費3天左右。

40年的連載,剛開始幾集絕對是硬啃,畫風什麼的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不過我仍然看完了,而且很累

我最主要是為了身處現代的,凱羅爾那位黑髮及肩,總是從容不羈叼著菸的大哥賴安而看
嘛,曼菲士又帥又美則是另一個主因,黑長直啊~嘶~~~
說是滿足少女心而看的也不為過

此外,人物個性就跟中古歐洲劇作裡的角色一樣
一言不和就決鬥
簡單的愛上一個人,或是為了簡單的原因討厭一個人,這點覺得超有意思



《只想告訴你》(已完結)

這套是我妹介紹給我的,當時大概出到10來集左右,此刻回歸二次元的時機著實是恰到好處呢,竟然盼到完結的一天!
不過,我一直覺得漫畫中男性的內心活動很謎,尤其是風早(畢竟是男主),雖然可以猜測大概,可是總是覺得那幫DK的內心活動可以多刻畫一下就好了。

最使我少女心擺盪的地方,也是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校慶告白,如果是緩緩地把漫畫從頭看起的話,一定可以感受很深的。此外,風早更是儼然成為爽朗系男子的代表,樹立爽朗系的次元之壁,以至於現今其他爽朗男角沒辦法讓我花痴,風早之遺毒。



《吸血鬼騎士》(已完結)

我早期曾看過一部吸血鬼的少女漫,很喜歡。印象很深的是在租書店二樓那種已經有霉味的空間找到的,不過我無法完全確定就是這部,因為現在他可是被放在一樓呀!!!!!這是大人氣的少女漫吧,怎麼可能在二樓!我好混亂,而且後面我也沒印象,所以算是補完的漫畫。

我是樞派!看過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可是,並非是支持女主選一個在一起,進一步地說,我反而肯定漫畫裡的安排,畢竟兩個男生並沒有想要優姬必須二擇一,而且,這兩個男生對優姬而言皆是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之亦然,我很喜歡這樣。這可是吸血鬼的世界,就放任他變態一點吧!

不過優姬的個性是這些少女漫女主中我最不喜歡的,標準的作孽找死,需要保護,所幸,後期有成熟魅力的優姬好很多
動畫我也有看,還不錯,不過人物畫風頗崩就是了



《男女翹翹板》(已完結)

小時候收到一半的漫畫,某天被我推去回收。是的,我同樣想問自己為什麼,可肯定的他是無辜被《夢幻遊戲》波及的(沒錯,當時是大然出版的),以及現在的我充滿後悔這點。
找上面的圖檔花了好多時間,讓你們流下時代的眼淚

這次我只回顧了一部份,但能出現在這裡表示我看得很樂,很喜歡這套漫畫,時不時會想重翻。人物性格分明,有著各自的故事,主人翁有馬的黑暗容易給人帶來感覺沒那麼嚴重,卻總是深受影響,被拉扯著,自我否定的印象,這一點的話,比起只看有馬總一郎自身的遭遇,在作者畫了詠子姑姑、總司和怜司的故事後,源自家族一代一代傳承的痛苦便顯得清楚可見,再回頭看有馬被經歷的一切所束縳反而能接受了。
還有還有,動畫是庵野秀明的作品之一哦!!!!!(這陣子也把EVA TV版、舊劇場版、新劇場版都重看過一次)。

最喜歡怜司惹~~~



《Skip Beat》(連載中)

剛開始我是滿喜歡的,自從被妹妹說了人物_____之後,瞬間我注入的喜愛消失掉一大半,現在就是純追進度
內容吐嘈點很多,可是會影響到別人看漫畫的心情吧,還是不說了,以後我寫各種心得會多多注意的XDD



《Love so Life~溫馨的愛~》(已完結)

某天,因為印象深的漫畫都追完,在想要看什麼而回想起來的,只是純粹想把他看完而已。
這女主的純情使我很暴躁呀(剛說完馬上在抱怨)
不過沒差,看點是葵、茜跟叔叔(握拳)

圖好難找…但看畫風是必要的。



《錯誤的命運論》(已完結)

這部的男主有光源氏計畫,執著+控制欲,有點變態我好這口
畫風符合喜好,還有花南非常可愛哦~~
短短的,可時常回味

找不到圖~~~~~崩潰~~~
直接去看漫畫吧!不會後悔的!



《蝶子小姐》(已完結)

剛翻開的,需要花一點時間接受畫風,雖不嚴重,仍稍微有點時代感
劇情很好笑,有戀愛又有H(sex)、エロ(色、慾)的地方,露骨有趣



《高台家的成員》(已完結)

有很多好笑的劇情讓我印象深刻!
這部漫畫可以看,很有意思的哦



《薔薇色的約定》(連載中)

軍服什麼的,少女心暴擊
女主角的思路跟她的繼母繼姊每次都讓我握緊了拳頭,超想暴打她們一頓,女主角大腦短路的時候,請開啟快速瀏覽功能以保持心血管健康
結論:少女漫的正常發揮



《紅線》(連載中)

跟樓上同為宮坂香帆的作品
才看到10幾回,正在期待南條的真面目,感覺是腹黑型的
像這類以jk為主角的少女漫,不可能會沒有的特定元素,好比對接吻或H的糾葛…等,無聊看、打發時間看還不錯
整體來說,沒辦法仔細看,快速刷,女主和比名瀨交往後有很多好笑的地方,漸入佳境



《我們的愛情不正常》(連載中)

不是特好看也不難看,雖說下了如此吸引不了人的評語,我還是一直留著這部漫畫等待更新,也想知道故事發展,還有--人到底是誰殺的--這樣看來倒是不算差!?



《戀聲情人夢》(已完結)

青春純愛
解除王子長年武裝(?)的唯一少女
看的原因只不過因為我剛好也是個聲音控,現在一想很蠢,漫畫又沒聲音
btw這部有日劇



《可可亞79%》(連載中)

不說別的,先是青梅竹馬的設定我就會看了,壞就壞在我看彩漫會忍不住煩躁
縱使感情進度一直在緩衝,也給我忍住啊,為了勇跟翼的顏藝,給我掐住大腿看下去!
因為會笑出來的東西值得尊重



《午夜0點前,來接吻吧》(連載中)

喜歡這隱性有點色的女主
整體來說,就是天真爛漫的少女漫,於是已經受到汙染的我,很多時候需要忍著不耐快速刷過
為了接下來女主的隱藏才能如何發展會繼續看



《王子殿下什麼的才不要呢》(連載中)

又是青梅竹馬
啊~嘶~~
可是希望人物畫得穩定一點…



《婚約生》(完結)

會隨著劇情漸入佳境的作品,喜歡男主正經八百的地方,非常反差,很好笑,而且兩人單純的好可愛,但,突然迎來最終回我不服!毫無心理準備啦!
雖然是很幸福,不過這種結束對我只不過是短得不得了的瞬間感動
我不服~~~



《晝行閃耀的流星》(已完結)

好看好看好看!
我努力在不爆雷的狀況來敘述(握拳)

簡單說,有兩個男主(雖然戲份差有點多),在第一號男主告一段落的時候,第二號才會正式上線,閱讀時,可以感受「兩男將交棒」的分水嶺。
我認為這是好的,畢竟大部分都是男23456會在過程中頻頻對女主出手(示愛、保護、警告男主…等),混在一起大鍋炒,或是早早就死在沙灘上,失去扶正的機會。第二號仍偶有推進劇情的功能,但試情馬的功能不明顯,沒有糾纏,所以一直吸引我,一邊看一邊被吊著胃口直至最後,如同被眼前紅蘿蔔所引誘而持續前進著的馬兒一般。

看的過程中,一直怦然心動想戀愛
每次只要雀(女主)跟獅子尾老師有肢體接觸都心癢不止
禁~忌~戀~情~慾~流~動~
好喜歡
然後小鳥們就起床了



《椿町的寂寞星球》(連載中)

跟樓上同一個的作者,也不錯看。
少女漫一堆害羞個不停,也不好好傳達自己想法的女主,扭扭捏捏,萬年臉紅,神煩。
這部的女主就有點這樣,之後的文章中我會以扭捏系代稱。
木曳野曉好帥
宅女受不住



《親吻真實的我》(連載中)

也滿好看的
男主角有點純、有點S,還是個黑髮(啊~嘶~~~)
千歲因為人設,很常有話說不出口,要不然就是說違心之論,加上作者老是讓她臉紅,害我一直會想把她歸類到扭捏系女主,這部分讓我很煩。
除卻這些平時的她其實滿可愛的,以及男主的個性、劇情的笑點、美術預備校的同學講師…,都還算是合我的胃口,是一套四平八穩的作品。



《選擇死亡的克蕾特》

坐等更新!
希望克蕾特不要再那邊天然了
3次元的女生並沒有像克蕾特這樣,自己的心意也體察不了
我因為期待他們的發展而



《高嶺與花》(連載中)

好好看!!!!大推一波
三更半夜看這部把我笑的美叮美噹
超級殘念的富三代高嶺跟JK花都非常好笑,很有個性,花的姊姊也87的很好笑
是讓人欲罷不能,看到小鳥啾啾叫的一部



這陣子我看了太多了,加上有分類障礙
所以寫到一個段落之後,內容放的漫畫可能會再微調(吧?畢竟我很懶)
事實上,還有好多看過即忘無法全部寫出來,即便如此,這個類別應該還會有第二篇就是

最討厭放圖了嗚嗚
宅女好累
請讓我慢慢補




2 comments:

  1. 覺得你都寫到我心裡去,又讓我憋笑得很累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巧哦,你寫的也是我心裡期望的,太開心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