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只是相愛的關係》--鄭重宣布,我喜歡吃胡蘿蔔的男人(全)


幾日連續看見安麗這部劇的內文
感覺非得要拜見一下不可
2017最後一天用來看這部也是值了
相當的好看


我非常喜歡整體呈現的氛圍
感覺上淡淡地
然而卻深深地感染人的情緒
話雖如此,卻不是高起高落的澎湃
就是那種暗暗的幽微的牽扯著的疼痛
想起多年前的那個人時的,
那一種

活著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今年便是不停的體會這項事實
康斗對人對事有著更加溫柔體貼的寬廣-對陪酒妹妹的體貼、對債主奶奶的照顧、對相滿和相滿媽媽-雖然表達很是簡單粗暴,可是很欣賞他對於人生百態的態度,活著已經那麼難,輕視別人的生活方式什麼的,我們還是別這樣活了吧

討厭的事還是討厭著,揮之不去的夢魘還是糾纏著,以身體的疼痛來取代心裡的苦痛還提醒著這破事沒完沒了的人生仍在繼續著,我煩我恨我生氣我沒用我卑微我憤怒,停下來幹一幹還是得繼續走下去,這麼走著走著,遇到那一個人,心裡開了一朵愛情,人生的顏色突然美了起來,全部自體發光

我就是等待這麼一種相遇,不是因為年紀、不是因為壓力、不是因為社會、不是因為人生的SOP,而是走著走著能遭遇有個人我喜歡他、他喜歡我,在這個連鬼都不想抓交替的累的要死的人生,能扶持對方生活下去


人物關係
主人公基本上是這四位
李康斗(俊昊飾)
河文秀(元真雅飾)
徐周元(李己雨飾)
鄭宥真(姜漢娜飾)

左邊是文秀的家人(highkick爸媽再相會~)
右邊是康斗的家人(奶奶弟弟姊姊)
文秀上方是她的好友
康斗上方是他的親妹
周元下方是周元媽(宥真繼母)
宥真下方是親哥宥澤
宥真跟周元是前任

他們的故事圍繞在一個名為人禍的重大事故
搜尋三豐百貨
30秒奪走了502人的生命
但這電視劇最主要不是在說這個事情
他不是在說吹拂時代的風
而是受到風從四方襲來的草的故事
是在說這被稱為地獄朝鮮的時代
人是希望,愛是救贖

我非常希望來到這裡的人可以去看這部戲
不是圍繞在事故本身,讓人感到好痛苦、感到啊這些做壞事的人真他媽該死什麼的
他是告訴你受到這個事故影響的人的故事
生還者的、罹難者家屬的、影響所及的所有人的

因為發生了一些無法抗拒的事情
失去夢想
為了生存不停在原地打轉
很多在電影看到的東西
這部戲裡面也有
還有還有一個很想推薦的地方
在這戲裡面你也不會看到2PM的俊昊
而是一名演員李俊昊
李康斗就是李俊昊

這戲的節奏跟拍攝風格讓我有點想到《密會》
是我的口味
然後
越來越喜歡上釜山的美

今天天氣真好啊

太喜歡這句話對女主角的影響
這樣的天會誘發埋葬十年的她
會落淚
無法終止的痛苦在深處翻攪




從這麼高的地方俯瞰,人不像人了嗎

李康斗一定是這部戲的名言王
他說的好多好多台詞都說到我心坎裡
平實、普通不入眼
但他對於人生的學問一點都不無知

我一定是喜歡看的時候有點疼痛的戲
這戲的角色基本上很寫實
幾乎很難產生美好幻想
雖然是在說受傷的人們以愛互相治癒的故事(what the fuck?)
但不是《Jugglers》,直接陷入南常務,把少女心填得滿滿
而是真的
真的真的
得到治療,獲得一些勇氣
絕對不是「跟他們比起來我已經很好了」
而是真的
真的真的
「啊~原來我也很努力了啊」
原來不是我的人生慘,是人生就是這樣
你要看清啊
我們只要盡力做好自己的份
還能對別人多指手畫腳呢
然而錯誤的事情不要去容忍
不是因為我的人生很苦了沒空去管
不對的事情
就是不對的
這樣活下去而已

從那麼高的地方俯瞰,人不像人了嗎

真心推薦這部戲給大家



16/02/18 更新

我想我不會再更新本劇心得了
看到最後的感想是所幸開頭前面建立的好
於是我得以接受後面幾集的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
不適合的戀人分開,讓更適合的人得以相聚
像是徐株元
像是鄭宥澤
在收穫這些果實前的過程都很痛,流了很多眼淚,幹出一些不堪回首的傻事
但很慶幸,不管是被拉、被推、被強迫、被離婚,仍是走出了新的一頁

也很高興看到婉津和助手的相遇與發展
婉津是有錢人這點,不知怎地我很喜歡
又窮又不良於行讓人不忍卒睹吧
婉津每次更新漫畫總是因為無腦的劇情被留一堆惡評,但是現實中的他是懂得社會規則以及有錢帶來的好處的人,我很喜歡這樣的角色存在,這就是現實啊

還有鄭宥澤理事
很高興他終於能下位,再做回他自己
在理事位子的他,真的很不像他
在他跟瑪麗姊姊幾次一起出去玩的劇情裡,逆轉更早先他所被塑造的形象,讓整個人物更加立體,有種因為在理事的位子上,所以想方設法做符合這個位置的事情,也只做符合這個頭銜的事,改變自己做了很多不該做的事情。
最後被摘去理事的職銜他很氣很幹,不過後來他應是收獲了更多快樂
我覺得他是幸福的,雖然妹妹老是窩裡反不挺他,但--互相傷害才是愛--便是他倆兄妹相處的道理吧

還有10年不肯離婚的女主父母最後終於分開
一個下定決心重新生活,簽字離婚又自願去戒酒
一個關掉開了10年的店,重返意外發生前,四處走跳的職業
女主爸爸是一個非常非常寡言的人,沒有人理解為什麼原本開車到處走跳的人,要在離事故地點附近的地方守著一間門可羅雀的麵店過生活
但當過去的畫面重現、線索逐一浮現的時候,觀眾就可以理解,不過就是又另一種對自己的懲罰罷了
是說,分明不是自己責任的事情,卻都是無辜的人在懲罰自己呢!

最後最後就獻給娘娘
好喜歡瑪麗用娘娘稱呼奶奶
娘娘照顧著所有的孩子,不管是哪裡來的,有需要的孩子就到我這裡來,我做你們最後的堡壘
娘娘一貫用很機巴的話diss康斗,但是超級有道理,讓像我一樣的叛逆兒聽得進去,能活得如娘娘一般帥氣瀟灑,肯定是也經過很多很多不能克服也永遠無法習慣的分離吧

娘娘談起會餵市場裡的流浪貓起源是如此說的,一旦餵了一次,只好繼續餵下去
嘴上說起來沒有什麼,但這就是娘娘的精神
怎麼開始跟如何結束我們可以決定,許多時候任性恣意,最後發現生命更多的是我們不能作主的事
把握時間幸福的生活吧


4 comments:

  1. 好喜歡你寫的這篇心得
    也寫到我心坎裡了
    會持續追蹤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囉~你好挖!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感謝你的留言,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篇心得,更開心他有寫進你心裡去,都對我是很大的鼓勵,讓我生出克服怠惰的火苗?!ㄏ哈

      Delete
  2. 很棒的心得分享,您都说到我心想的。 人最重要把握当下,健康幸福的活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感謝你的留言,心得與讀者有共感很讓人開心,獲得鼓舞的同時,更要銘記娘娘的教誨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