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18 PFW:好好看,跟好好吃是一樣的,本能反應

這季的時裝周很似專門被打臉
幾個大牌原先我認為很醜又不知道長進的
全部都好好看
也許聽the weeknd有助於找到正確的打開的方法XDD
SS18 Valentino Runway
有預感文章很長
看了一下過去分兩篇寫的紀錄,很明顯上篇虎頭下篇蛇尾,還是就別這麼做了

Christian Dior
現今許多品牌需要調整來面對、接觸Millennials,所謂千禧世代,他們對衣著有自己的選擇,可能也看不慣以前high-end,老古板,也不再非得踏著自己穿不慣的高跟鞋。
閱讀Vogue.us的評論我才了解有這一面可以去看Christian Dior這幾季來的down to earth/接地氣,文章提醒了我一個觀點:過去很常會覺得一代不如一代,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活過來的嘛~對前人與典範有景仰,以及--對過去的時光有錯覺這點--過去的記憶幾乎是零碎而且不太正確的片段印象,並且極有可能只留住自己感覺好的部分,這部分讓我感到很可怕,總覺得再這樣下去,就踏上「以輕視後來的世代來確立自身世代秀異」的後塵,被老人瞧不起過的我們都不想這樣吧。

Balmain
很.好.看,複雜度與整體感擁有很棒的一致性,如果不阻止自己會看得太入迷,導致沒空看其他的,再來一個是鐵甲戰衣跟金縷衣的組成超級複雜,結合編織、網形結構,亮片、串珠、羽毛、流蘇;上衣與裙子會出現相當大面積的類似貝殼/海浪/植物的紋形,塔狀的垂直層疊設計,隱約帶來視覺上的立體感,同時硬挺的立體荷葉邊,使得整體結構完整,其中一套白色貼身禮服,裙腳處彷彿開出一朵黑色玫瑰的設計,讓我只得讚嘆她的美麗。

Saint Laurent
這一夜的Saint Laurent把他的女人想怎麼穿準備的妥妥的。
▲這套LOOK真的超級好看,大紅色,我覺得Saint Laurent的女人就是這樣--辣又性感--想穿什麼就穿什麼。她是後段出場的,經歷前面65套連番轟炸之後,還是不由得再被炸得飛起來,鞋子的設計也很特別,有點像三角褲,我忍不住這樣想還說了出來真抱歉。

我需要集氣來寫,好看我打了幾百次,就很好看該怎麼辦,類似好吃講了一百次,吃到美食還是直覺爆出好吃~~~,或是好吃!!!只能做到這種細微的差別而已QAQ。
▲我很喜歡這個念頭,把老婚紗做成上衣,或是把上衣做得很有老婚紗的感覺,懶得放全身照了,你可以看這裡(連結),其實不那麼難駕馭的,比讓我穿上各種顏色還容易。


▲然後你看到了腿、腿、腿,靴子、靴子、靴子,羽毛、羽毛、羽毛。
我想要「簡單」穿個上衣配短褲就好,靴子套了就走;貪圖方便穿個bratop出門好了,不想太麻煩;這些簡單的東西穿的好膩,今天拿那件很訂製服的短洋裝來穿穿吧,真喜歡這件洋裝的設計,好有趣。

此外
我還很喜歡Undercover、Alexandre Vauthier、Loewe
Chloe本季迎來新設計師掌舵,完全好看的多
Mugler展示出一種新輪廓(原本馬甲原先即是他們的設計重點),可我覺得這次的很特別,Model的手臂肌肉好多都硬梆梆,看評論說有wonder woman的意象,回過頭看很像有,本季有其他品牌有同樣的指涉,不過看衣服覺得過於粗淺,他們家的不會,且展現品牌在高級成衣的成熟工藝。
Celine、Balenciaga在我心裡是上位圈,這季也是上位圈,也許我可以放幾張圖示意。

以及以及
我原本就超級喜歡的Isabel Marant這次正中我的紅心,好想穿穿看啊啊啊啊啊啊

▲Altuzarra我是從鞋子認識他的,上一季在紐約我就很喜歡了,待了10年,這季移師到巴黎一樣做的超級好,而且更…自由的感覺,鞋子、包、皮帶這幾樣配件一看就會被擊倒,那雙小腿長度的交叉編織的跟鞋有點太厲害,我不敢想像穿上她的過程,但踏上她的人將會奪走無數人的眼球,那個編織馬鞍包,我超級想要。

▲至於衣服,他可能挺喜歡在衣物的邊際放上一些綴飾吧?!上季有,這季也有,衣服下襬、裙襬還是可以看到有pompom或流蘇的裝飾,有點春天來了的感覺,比較俏皮,仔細看那個流蘇一個一個在末端套上一環且打結過的。
外套胸口好幾條垂下的黑/白色帶子著實影響我的注意力,實在難以集中,好想把它們撥開啊XDD

你知道我很愛Valentino的,沒看到她我真真難過,原來是PFW還沒結束~(恍然大悟)
沒讚嘆到Valentino的禮服我真的會憋死,我超喜歡他們家的禮服,通常是薄紗、雪紡質料,也有絲緞,Aline或是H型直到足部的全長禮服,他們家的禮服不會給我厚重感,一半是如仙,又或是靈氣充滿。

可是這回,又多了得要讚嘆的對象,上一季桃紫色的長大衣就已相當迷人,這季也沒放過我們,開場20件、31、39都有外套,特別是前20件裡面的休閒外套,各自使用了數個和諧的配色、面積,搭配黑色滾邊、拉鍊、抽繩,比方那件以黃灰色調配,雙臂同色系亮片加小欉小欉薄紗堆疊裝飾的外套,腰部的收束是用外顯的黑色魔鬼氈,像是先用黑色線條先描繪過的畫一樣,傳達Valentino的休閒美學。

包包,在流行霹靂腰包的時候,她仍非得加上一般背帶,呈現V的形狀,她就是非得要這樣。同時在衣服的設計上面,也用了很多I,U、Y、I、H、V兩層以上在正面、肩部層次交疊的設計,與V的霹靂包包線條相當呼應,不僅如此,也告訴了我們她想這樣處理層次(除了"A"line之外的字母,是我擅自拿來模擬衣服設計輪廓的例子,非為正式服裝用語)
篇幅實在太長,稍微帶過配件就好,我沒非常喜歡這季的鞋子(但鉚釘涼鞋很美),這次在鞋子部門也有個新鮮嘗試--休閒款的鞋子;如果是包包控的話,可能會跟看到喜歡的明星歐爸有87分像的反應,應援口號就是好美、好好看、好想要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