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20世紀少男少女--ummmm(ep1-10,棄)


有點讓人難以下筆的一部劇
我是滑手機不小心看到ep3孔志源送史珍珍玫瑰的片段
才著了魔的點開

這樣說吧
首先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輕鬆的愛情喜劇(應該不會突然變悲劇吧= =)
編劇不免俗的創造曖昧浪漫情節觀眾都必須理解
為了上述目的則會出現一定的前後因果,但這些情節安排與即將導向的目的地是否在當下/還沒發生之前被觀眾指認辨識出來,就很重要,韓劇迷妹也是廣義的romcom匠人R,手法粗糙大勢先去一半,至於都奉順…反正我是棄了。

一開始還滿好看的
直到安索尼出現
我的尷尬直奔天際

第一排:韓藝瑟飾演史珍珍、金知碩飾演孔志源、李尚禹飾演安索尼

我一看李尚禹的臉就犯尷尬
加上戲中套用我結,製作了粗製濫造的結婚現場、主持跟猜新郎遊戲
(我結根本沒有這段這麼糟糕…)
猜新郎/新娘真的是結婚典禮最不應該出現的遊戲
難道在電視劇做這件事就可以允許嗎好隨便哈哈哈
不要為了開虐孔志源做這件事啦

以及韓藝瑟演技到底好嗎
是有聽說《幻想情侶》好看
光是以《20世紀少男少女》來說的話
大部分的演技我覺得還滿可以的,也有很多白癡美的地方,很可愛
但在這一兩集,跟飯了20年的安索尼拍我結,老是呈現瞪大眼睛放空的狀態就讓我覺得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而且我分不出來珍珍對安索尼與對孔志源的感情:飯心我能理解,可是對孔志源也許是因為母胎單身所以不擅長的關係,然而珍珍對孔志源得要有個感情萌發的時刻,但我看不太出來,看行為是有,可是個人情感傳達讓人感到混亂rrrrr嗚嗚
整體來說她跟李尚禹的演技讓人感覺有包袱
是因為idol出身的關係嗎(跟戲裡設定混為一談)

第二個是編劇
就拿ep6這集來說
珍珍電視購物所以從房間拿卡出來刷
然後看到蟑螂(?)
後來回到床上與蟑螂對峙
孔志源來解決蟲子順便把兩個人困在房間
→把兩個人困在房間搞曖昧我本身是滿喜歡這個套路
但是前置任務做的讓人翻白眼,跟都奉順差不多
這麼直白的安排顯然就是在跟觀眾說我等下要把他們困在房間裡了哇哈哈,發糖啦哇哈哈
可以不要這樣嗎ㅠㅠ

裡面所有為了點燃女心的橋段設計越來越粗淺,顯得刻意
一開始的香港、機場的英雄救美,甚至是用後輩拍的影片來解救史珍珍,相當不錯的說
但是漸漸頗讓人無力

最後是孔志源跟史珍珍
現在各自到底是什麼狀態?
我真心不懂
久別重逢就重新愛上史珍珍了嗎?
不得已離開初戀,但是完全沒有連絡,結果一見面馬上執行男一任務,是不是略過太多了

珍珍也不像是喜歡孔志源,說沒感覺又很奇怪,偏向是在意前男友的程度?
唉唷總之他們兩個現在執行的男一女一程序,在我感覺起來都少了某個環節,缺乏鋪陳
不是朦朧也不是曖昧,更像是迷迷糊糊呼攏了過去
不清不楚的開撩

好好好我明白他們是官配,也非常喜歡看他們兩個甜甜互動,問題是沒有契機R契機
編劇是不是自己太快進入了孔志源是男一的設定,而忘記鋪陳「現在的他們」的感情發展,就用兩人過去的共同記憶+初戀,完成製造35歲的孔志源開撩史珍珍的條件
簡單來講,他的行為單純是在撩妹
珍珍被撩的心癢癢,just like us fangirls
- end -

白話的情況就是我心想why~~~孔志源到底在哪裡喜歡上對方的?我看不出來啊編劇@@。我看到初戀從我面前出現,我也心花怒放啊,初戀仍舊是那麼帥,突然在最無助的時候保護我,搬回樓下、送玫瑰、各種保護,我也會被撩…
曖昧是在意識自己心意的情況下,卻不確定對方心意是不是跟你往同一個方向的時候做的吧,然而他們的互動跟粉紅泡泡完全太自然而然,可是其實沒有給我一個理由讓他們這樣R
一邊覺得很甜,一邊腦子不停冒出黑人問號,大概是這種感覺

但我還可以看下去
雅凜太好笑了,雅凜的上班模式很美說,感覺找一個比較諧星外貌的鄭雨盛配雅凜很像是刻板印象…但還好鄭雨盛感覺人滿好的
我目前還是會看
加上金知碩身材好好又有點可愛XDD
還有,珍珍送孔志源到公司,在車上幫他整理領帶冒出滿滿的粉紅泡泡,他們被關在房間裡的時候也是,一個好撩人的氣氛,希望劇情快點克服這些問題,讓他們來場成年人的戀愛吧>///<

珍珍經紀公司代表跟珍珍的劇情雖然很短,但就很到位;雅凜跟鄭雨盛也是,你看鄭雨盛幾次去背喝醉發瘋的雅凜,後來甚至跟曖昧女約會中,仍下意識地想去漢江,然後利用鄭雨盛愛乾淨有點龜毛這點漸漸展示他對雅凜特別不同的地方;這些都不用明講,用一小段故事情節跟畫面觀眾就能理解,這才符合電視劇的語言R,希望男一女一的愛情發展能再加油就好了。

你本身看戲不這樣囉嗦的人倒是可以看看這部
說到底是응8出身的編劇,寫親情的部分倒是十分能觸動人心的


20/11/17  更新 ep7、8、9、10

看到這裡我終於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沒有起承轉合啊起承轉合
男女主角對彼此感情滋長的起承轉合
彷彿他們的感情從開始就是在一個水位線
只是水面有波瀾這樣
加上漸漸感受到部分演員表演上的界線,感到貧瘠

有一個相較好看的地方是親情,但並不特別吸引我,只是相較起來好很多
我繼續看的動力是靠支線撐起來
目前集中在看雅凜跟鄭雨盛
否則主線兩人三腳超級讓人不耐煩
到底她要迷妹到幾時…
說真的並不惹人憐愛

預感雅凜跟鄭雨盛結果出來的話我可能沒動力看了
編劇也把四個好朋友寫成
史珍珍❤孔志源與兩個朋友
XDD
眾星拱月
Fine!反正她是〝TOP STAR〞

我覺得自己寫這部只剩在負面能量發散
希望能快點別再看這部,迎向更美好的看劇人生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