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日記]減壽十年,貓咪逃出事件!

昨天我看了帶著貓咪登山的情侶的ig
開始幻想我也要這樣訓練自己的貓
因此今天出門就把裸貓放到車子裡
這是我的第一個錯誤
也是根本不容許犯下的錯誤
一隻沒有任何裝備的裸貓


載著阿罵到距離大約30分車程的地方
回程的時候車子竟然冒煙了!飄出陣陣東西燒掉的臭味
我趕緊找了個地方停下,地點就在交流道旁邊
然後等待著爸爸來救我

但阿罵待在車裡很熱
我就把剛關上的車窗再拉下
這就是該死的錯誤
後來爸爸來了,初步認為是水箱沒水
我很不想觸怒他,便屁顛屁顛的跑到左前方30秒處的7-11去買水
我跟爸說:貓在車子裡你開門注意
結果我一回到車子
爸說你快去喊他
貓跳窗逃進去荒蕪的雜草地了
爸爸來到貓逃走準確的時間應該在15:10~15:18之間
後來爸也一起呼喊了貓好一會,決定交代我一下車子大概的事情,先載阿罵回家

anyway這過程真的太痛苦我不想敘述了
我直接看著一片高到胸口波瀾壯闊雜草痛哭
後來又痛恨自己身為人類的渺小
超級想尿尿
摯友yeh嘿嘿建議我帶食物給貓
想想覺得有理
於是我便離開了那裏

開大約3分鐘的路程
車子溫度又可怕的回升
我只好再度打給爸爸
然後爸爸說他馬上就回來找我
時間來到16:01~16:50之間
等待爸爸的這段時間比李佳薇的煎熬還要煎熬上一千倍
因為我完全束手無策,困在一台拋錨的車裡,與各種使人恐懼的想法搏鬥,充滿著悲傷、懊惱、無力、憎恨、無邊的恐懼種種情緒
平時太邊緣,身邊還沒朋友可以幫
完全無用之人、還什麼都沒有的人,連少數僅有的一隻貓也可以這樣走丟

貓逃入的那個雜草世界非常非常的荒蕪,裡面交錯蔓生的枝節、雜草沒有人類可以前進的地方
不斷在深入地想一直沒找到貓咪在那可怕草原叢林裡面度過接下來的餘生之前,阻止自己
恢復冷靜→崩潰痛哭
持續在這兩個階段交錯的等待時間

後來車子就送修車廠了
回家途中爸爸問我說你還要去找嗎
我說要
爸爸說我也幫你找
路上買個罐罐
爸爸說:不要買太多,萬一找不回來
我說:哦好
回家之後
馬上把他的外出袋拿出來
各種想得到的裝備
玩具
換上對抗荒蕪雜草原的衣物
寫一篇協尋文
投了一個履歷
就又出門
差不多在18:35-40左右出門的
到達貓咪走失的草原需要約20分鐘的時間

我一到馬上進入草原,在草原前端不遠處一個樹幹斷落而架起地面的空間
也是白天我跟爸見到他兩次的地方,發-現-了-貓
他在原地!!!!!!!!!!!!!!!!!!!!!!!!!!!!!!!!!!!!!!!!!!!!!!!!!!!!!!!!!!!!!!!
大哭
但看了一下我,貓又一回頭走了,再度走了!完全看不見貓影的走了,跟下午一模一樣(內心崩潰的貓奴)
為什麼!!!!!!!!!!!!!!!!!!!!!!!!!!!!!!我摸不透你啊你不想回家嗎嗚嗚

我便持續在隔一道鐵絲網後暗無天日的荒蕪世界敲碗
敲貓咪的碗
主要是叫他吃飯時,滿常使用這個聲音的
敲了好久
好久好久
媽媽打電話來
但在各種複雜的情緒之下,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接的時候電話就斷了
這些時間像一輩子一樣久
我在叢林裡抬頭也見不到天空
頭頂全部都是草,盡是些長滿絨毛,枝幹有刺的草

隔著一層爬滿雜草隔絕外界的鐵絲網
建置出一個人們不會留心的雜草荒蕪世界
耳裡仍能聽見龐大車流的喧囂
心裡充滿無窮的不具名的悲傷

同時我又一千萬分的不能理解我的貓
為什麼都不出現,快跟我一起回家啊啊啊啊
後來我決定
減少將手電筒的直射他藏身的地面空間的次數
同時我開始對雜草叢林裡的動靜很敏感
發覺也得要小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持續的裝沒事呼喚他的名字
一邊敲碗

就在我環視周圍意圖保障自己人身安全的時候
突然回頭瞥到地面空間裡出現白色貓體
GOSH!!!!!!!!!!!!!!!!!!!!!!!!!!!!!!!!!!!!!!!!!!!!!!!!!!!!
馬上持續的呼喚他
把手電筒丟在可怕的雜草地上
然後
崩潰的找不到罐頭
又超怕他再度不見
這電光石火間,總算讓我找到且打開了罐頭引誘起我的貓來,然後急忙將空著的手給他聞
就這樣引誘貓體出來那個可怕的地面空間直到我有把握的同時,趕忙用空著的手把貓咪大人給帶了出來!
出來之後馬上不管三七二十一裝進貓的外出袋裡
因為緊張到不行全身發抖一直拉不上袋子
貓咪大人還一直探頭出來試圖要跑!!!!!!!!!!!!!!!!!!!!!!!!!!!!!!!!!!!!!!!!!!!!!!!!!!!!別再跑了大大
總算讓我裝好

其實要進入雜草海的荒蕪世界
需要走過一道排水溝的橋墩,通行寬度約20-25公分,距離短短的,但下面就是有點高的排水溝,然後這橋墩上面突出了一根超硬的樹枝與枝節群,只得最大可能蹲低通過
總之
我從夾縫中再度回到人類世界才發現外出袋竟然探出一顆貓頭!!!!!!!!!!
幹我這個辦事不牢的二百五
拉鍊竟然有一邊沒拉上,完全是可以出逃的程度啊(現在想想仍是無比恐懼崩潰)
嚇死寶寶了
所幸排水溝時貓沒有衝動逃走
我不敢多想
想下去的話徒留恐懼,轉而感謝上帝感謝宇宙洪荒

趕緊再確認一次拉鍊之後,用我的長風衣包住外出袋揹著他直奔回家
根本沒有餘力通知爸媽,我太抖了,手也抖,兩條腿都沒力氣
我把帶去的所有東西跟貓全裝在外出袋裡面
超怕在那邊撈手機撈出什麼意外
終於我在19:39分抵達家裡通知了我爸媽
電話裡媽媽聲音聽起來超級如釋重負,超快樂,趕忙說找到了叫爸爸快回來
(他們已經抵達事發現場)

之後吃飯
爸爸問我說你就自己在裡面哦,那裡面超暗超可怕我都不敢進去耶,還有人在裡面丟藥
(疑似是人類的藥,但我沒心思XDD)
我說對啊,很暗,就用手電筒照照四周圍
我們不想再說下去
這一切都好可怕

那裡真的是一片讓人看了便產生絕望的雜草密林
我很感謝我的貓還在那個地方等待,真的很感謝,還好還好我就在那時那刻到了
晚上一回去老位子就馬上看到他的臉讓我獲得好大的信心
看網路的走失文,做好覺悟可能要那裡待到10點之後車變少
不敢太早就把罐頭打開
我本來一直不停的猶豫要不要用罐頭把他叫出來
還好減少用手電筒直射他的藏身處之後
不久貓咪大人就現身了
對我來說,似乎是這漫長的一天中少數對的決定

我在那段又短又漫長的敲碗時間中
感受到只隔一道鐵絲網的人類世界,製造的極大聲響會讓貓多麼恐懼
擁有各種奇怪聲音的車子
不裝消音器呼嘯的快車
載運各種工業產品的大型車
公車停站的聲音

貓咪大人外體看起來沒有太大的損傷
準備帶去給獸醫檢查
媽媽把原本就放在房間系統衣櫃中一個黑暗的獨立的空間裡,一個只有貓入住的laundry bag底部鋪上毛巾,在留了個門縫後,讓貓在裡面睡了

感謝上帝感謝爸媽感謝貓咪在原地的等待
感謝所有的一切
我愛你
今晚大家安心睡個好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