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拜公婆見九族,年前買一波,避開all black

今天來清淡一點的口味
連續幾篇寫好多字+圖文隔天都會一睡不醒哈哈

最近剛好是過年前趕一波網拍的時期
之前日本品牌福袋大家紛紛收到
要再戰折扣季
還有韓貨搶這波就休市了上春裝
大家應該都在摩拳擦掌備下過年outfit(還是一直都在備貨狀態哈哈)

每年我都面臨一樣問題
我是一個衣櫃充滿暗色、中性色的女性
每到過年就很煩惱
加上性格特別容易施鹽(x)少言(o)
但是家族到齊會盤點根本無法Dororo化
非常苦惱
因此
在各種作為上避免引起議論
就是最好的默默Dororo的方法
(但你平時實際作為要怎樣up 2 you)

這篇適合原本就穿比較低調不招搖的
有全黑困擾的光譜就是偏這樣性格
又 喜歡顏色沉穩低調的但講究設計感的
這篇也可幫住得到你


Layer your look with a bold outerwear choice
穿上一件大膽的外套
如上圖所示的顏色鮮豔、特殊設計或毛毛外套們,搶眼的cardigan也是好選擇


Avoid your LBD and opt for a dress with personality
放下黑色小洋裝,改穿有妳個人風格的那件
本篇原始文章是在說holiday event,而我把他放在過年場合,多少有點怪怪的,但如果說你家過年場合比較高級也是有可能啦~


Make an eye-catching top the center of your outfit
利用顯眼上衣焦點集中
這是一個好主意!之前看過一篇文寫女生衣櫃必備的item,裡頭有一個單品叫做「特殊場合用上衣」嘿嘿~我打字出來自己想歪,但已出社會一點時間的女性應該會明白,平日裡請蒐集!


Try a monochromatic look in a color other than black
單色系穿搭
試想每次都要all black的人是什麼狀況,很執著(我絕對不是在說某團某L哈哈哈),拿我自己來說,不喜歡有的沒的東西在身上,單品質感夠就能穿得好看,所以你也是這樣的話,推薦只要多買一個色系來穿就好,不難!


Embrace an embellished outfit
裝飾風格
通常這個風格會帶著華麗感,平日裡我follow的就有一間是這樣的取向,漸漸地我變得能接受設計上、裝飾上華麗的單品(但還是有極限的!)


Swap your black blazer for a navy option
套上你的海軍藍blazer
我不覺得這在過年是特別好的建議啦,然而要是黑色控們你有深藍大衣的話,請拿出來頂替黑色吧,免得今年再度被長輩罵,但我覺得華麗織錦的blazer才是不二選擇(只是台灣很少見)


Mix winter whites into your outfit
摻上一點冬日雪白
白色是接受度很高的顏色,但對我不是,我不喜歡買白色的東西,潔白無瑕或者沾上汙點都格外刺眼,所以讓我在黑色穿搭摻上白可能是最有挑戰性的事了(笑)


大家趁年前最後一波趕緊把新衣買起來
做點計劃想一想
大多數東西都是當下很想買而已
別衝動購物喔
過年可是最需要錢的時期呀



圖文來源
http://www.whowhatwear.com/avoid-wearing-black-holiday-season

相關閱讀
再不寫來不及!舊衣新穿,迎接NYE
派對季節來了,街頭穿搭靈感提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