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2017 高訂 Part I:Giambattista Valli

原本我想先寫度假系列,草稿已經放著好~~~幾天,不過裡面是一片空白哈哈哈(毆打自己),可是,高訂時序上目前就踩在點上,想想雖然我已遲一週,還是勇敢插入高訂!
加上最近時間充裕了些,
膽敢說出要連度假系列一起寫的發言哈哈

打開文章編輯時,我質疑自己還能說出哪些超美想穿、好美啊…之類的話來表現無知
同時只好摸摸鼻子,努力整理自己的感受,思考有理性有根據有系統一點的內容傳達對這場runway的想法

用Valli的話來引介似乎是最好的選擇:Nymphs and Muses
無怪乎可以感覺好些Model滿滿的少女氣質,而少女氣質我們會怎麼形容,不若是纖弱、純真、清新,可是Nymphs可不是只有這些特性,他們雖受性質侷限、也幾乎沒有法力(我老想到寶玉黛玉),類似一些元素系或植物系的仙子(是不是有點中二XDD),但卻不是沒有感受,他們一個個都有自己性格,於是Valli將這些特點化成硬質的、銳利的調味摻入於整個系列之中。

個個都有點仙氣、個個纖細美妙、有些有點暗黑強勢--然而絕對不能將冥界的nymph就帶入到黑色,可能是反應美好nymph叛逆乖張的一面也不一定囉,又或者是要展現仙子不死生活中的黑暗面,我也不願再去找尋更多線索。

這個系列不乏花團錦簇的圖案,充滿浪漫的、女神的、秀逸的意象,我特別鍾愛這四套。
左 ① :帶著浪漫派花卉繪畫風格的亮片短上衣,大分量的白色薄紗裙,標誌性一樣的前短瀏海,漸次延續之後的長拖尾裙擺(感覺像女生的瀏海一樣),裙頭還有一個十分細緻的蝴蝶結腰飾,仔細一看這件薄紗的材質也不一,表面是毛花狀的網薄紗(視覺上很類似泡泡布"邊際"的質感,遠遠看也是像泡泡布)。
左 ② :我對胸前或後背的大蝴蝶結抵抗力低下,承認是為此而選哈哈。這套毛呢套裝擁有美麗工整的織線與邊際銀白色寶石裝飾,端莊而華麗,在胸下處、腰際處各有兩道隱約可見的藍色寶石裝飾,稍微想像一下,倒認為是一筆巧手,若無則平淡無奇。
左 ③ :我非常喜歡這件鏤空蕾絲的洋裝,胸口V領些微可見,托襯似存在著的黑色領邊,讓我感覺很有個性,還有同樣前短後長的波浪狀裙襬,手臂的燈籠袖裝飾、袖口的喇叭袖設計,呈現浪漫的田園風格。
右 ① :請注意這件禮服上身的設計,是常見的領口┐┌ + V形,這是我相當鍾情的禮服領口設計,但,想說的是那兩條細緻的蝴蝶結飾帶,與膚色腰帶設計實在是相當精巧美妙,協調配合這件禮服的風格。
(部分的細節圖下面有補充)

會放上這兩套的原因,是為了與胸在同一高度的兩個「肩帶」,使用這個詞並不正確,那麼這麼做目的,因我認為他們起的是與肩帶相仿的功用,尤其左邊這件,彷彿是以纏繞胸口後的餘下的布料,綁在兩手臂上作結固定一般,朦朦朧的有種隨手可成的美--更進一步說,是聯想到古代人拿一條布繞阿繞的就能打結固定這點,古裝劇必備!認真說,我實在宇宙超級無敵想知道他們何以輕輕鬆鬆從衣物撕下一塊布幫愛人包紮(這需要的技能很多耶)。

接著放上部分後台圖與細節圖可見到上述所提的設計看點,幾乎貫穿整個系列:寶石鑲片、飾條、腰帶、花卉、亮片…其實真要計較的話,是該提幾件花朵亮片繡飾的短禮服,其外再加上一件黑色亮片長/短/超短背心;女神般飄飄然雪紡的繡飾花朵落地長禮服,其做工,非常值得將圖放大醉心欣賞一番!

▲右下的黑色飾邊,也就是前面有提到的黑亮片背心的材質,兩者在我看來應是一樣的。

▲這雙鞋子超級可怕,有位穿鮮黃色禮服的model穿著這雙走秀時,幾乎以為他要摔倒了!所幸沒有,單就鞋子對整體意象的完成而言我承認是有幫助的,如此尖銳、纖細的鞋,更加凸顯model們的仙子氣質,並且也是一開始所提到的,有點銳利感的調味。然而,每每看到model踩著這麼可怕的鞋在走秀,我也是不忍卒睹,邊看邊fingercrossed。

最後是老在Valli整場秀中奪走讚嘆的Ballgown,我就不多說了,一如既往的愛心眼。

▲壓軸的黑紗ballgown。
像tulle這種材質,天生就澎,要怎麼維繫自己希望的型態,又不流於一團混沌,是件頗為頭大的事情,又使用到如此分量的tulle就成一個頭兩個大了。所以我很讚嘆的地方是,光是拍照還能看到層次,不就是利用tulle製造出的、往外放射的視覺感受,強調出一層一層堆疊的設計,雖然全黑卻不無聊,反利用黑的氣勢,非常吸引人,極有看點。外加,同樣使用了前面短瀏海、延續至後的拖地公主裙體,這樣看來,著實是極為適合這款裙襬的一套ballgown,若是正常裙襬的話,豈不真成球了。

最後的最後,終於讓我有機會放Kendall的美圖(我.滿.喜.歡.Kendall.的.啦.其.實)!
這是今年坎城Kendall穿的Giambattista Valli Spring 2017的高訂,右邊則是本篇,今年秋天的高訂,有點延續的意味;喜歡她這套紅地毯的原因還有一個是--襪子!幾時可見在重要典禮上面這樣穿襪,很有新意,年輕的孩子帶給盛大典禮紅地毯年輕的氣息,合情合理,也該是要點新的氣象之時了。



後記:
從Resort開始零星看到一些抄襲的傳聞
我不予置評
單論以致敬為名的發言、宣傳和活動,時常不過是將某些做法合理化的陳腔濫調
導致致敬二字變成煽情噁心
這部分則是我更想表達的

真心希望別繼續將一些衣服的返古、復刻(甚至是剽竊)擅自說成是向XXX致敬
實則大不諱
哈哈哈哈

沒想到Giambattista Valli寫那麼長,再繼續上幾篇高訂就開另外的文章。



source:
WW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