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FW fw17 各種口味一起網羅,couturehype精選紐約時裝週八品牌

今次NYFW已於16號結束
想簡單的把自己的好感帶做個整理
並非只想闡明自己的好惡
甚至,有部分於我其實非好感的很有意思

原本我打了兩篇長長的文章
仔細一想
回歸於時裝本質才是上策
精挑細選了八個品牌自己來發表一下感想
The Row RTW Fall 2017 backstage


3.1 Phillip Lim





3.1 Phillip Lim一直在我的好感帶,善用飾品配件扭轉局面的Lim,這次仍然將自己的長處展現得很好。這次設計的元素在各方面應用的很到位,讓我覺得整個系列非常完整。像是鎖鏈在腰際、包包與褲腳等處,衍生的網狀(我認為網狀是鎖鏈的展開與衍生)在上衣與下著的應用,波形織紋製造的條紋圖案,還有!我最愛的蝴蝶結啊~!。

黑白色洋裝的設計,在衣服末端(袖口、衣裳下擺)花苞型的裁縫,也可見於其他洋裝與褲裝上,我真的相當喜歡,讓我寫了好久不知如何挑圖;條紋上衣搭配土色褲子那套的扁手袋,實際走在runway上,俐落又帥氣的擺動完全使我見獵心喜。

Lim的本季重點在於做出讓女人想穿的衣服,於是我們看見這些充滿女人味的單品,但是在一些地方放入了硬性的元素,製造更加當代女性的模樣。


Delpozo


有點俄羅斯娃娃的頭套內搭,配上結構性強的大衣,立體感的襯衫、褲子(以及我沒放上的大立肩洋裝),無法掩飾的前衛與未來感。我很喜愛這個頭套內搭的設計,是神來一筆的存在,在系列中將其他單品搭襯得當,創造了不下於outer、洋裝、下著的存在感。

並且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是亮片毛衣跟緞面花紋的下著,與綠色連身褲面料的光澤,跟條文短褲這幾個pattern的使用。


Altuzarra
Altuzarra的文藝復興,使用了毛皮、擁有美麗光澤的絨料,格菱紋、棋盤格、千鳥格,搭配厚底的軍靴(隨著鞋孔各自配有一顆珍珠),裡面再搭了純黑的褲襪,來打造現代的look。但我選擇他的原因並非為了上述原因,是細節!細節照先吸引了我的目光,使我對下一個秋冬產生想要被這些衣物溫暖包圍的念頭。

我自首自己圖實在做的很沒美感,在此附上連結(Vogue),請前往觀賞。黃色絨公主肩抓皺洋裝,配上胸口開扣的珍珠扣飾(本系列中在斗篷、髮飾、軍靴上存在的裝飾),在毛皮上則是裝飾淚珠狀的珍珠,本季的主軸來自設計師Joseph Altuzarra的引用
“Look like th’ innocent flower, but be the serpent under ’t.”
來自莎士比亞的Lady Macbeth
外表看似清純,其實惡毒卻過於常人
(自己亂翻~~)
這件blazer的三扣超級好看啊!仔細一瞧,若以腰際為中心,本次的衣服很多呈現如下面的形狀


往腰聚攏、再由腰間展開的剪裁,非為ball gown的開闊,而採更為貼合身際的A-line,對比本次主題,確實是非常好的選擇。


Vaquera
看到後來的時候我不爭氣的笑了。怎麼會有如此戲謔、荒唐、讓人不快的系列(包括Model),這不是人身攻擊,是看完會真心感覺到頗不快,然而最後我卻笑了,是個有趣的時裝秀。

惡意!是設計師的惡意!好比左上圖,以穿在我們習慣的model模樣身上,第一時間就能適應良好了啊!搞得我必須先忍耐適應,之後仔細一看,我就頗喜歡中右的美國國旗上衣,最下的紅色外套配上紗質下著,意外的有點什麼呢~引發了思考!


Prabal Gurung

這是我在比較早前就看完的作品,很快便決定要選擇他到這篇文。理由很簡單,整體上是沒有負擔的穩定的系列,一邊看會因為想欣賞作品而停下,然而系列中3套分別是有銀色花紋(似菊花/蒲公英紋樣?)、與一件羽織狀全黑洋裝是我會想剔除的作品。

開場的Bella Hadid開始這幾件不使用正色,而選擇讓人感到安心無侵略感的顏色,就算是一向鮮明的黃色,這次在大面積的使用上,也只是派出加了牛奶之後一樣,軟軟柔柔的黃色。

有意思是一連6件的洋裝、上衣(如上圖),都使用了非常細的流蘇設計,與行動方向相反、靈活輕盈的動態感,滿有氣場的活躍於秋冬。


Zimmermann




來自澳洲的品牌,在前個度假系列的時候我就非常的喜愛,在這次秋冬還是很受我的青睞。最後的這張近拍圖,可以看出細節,設計師Nicky Zimmermann使用相當多的蕾絲與裝飾上的堆疊,注意注意:下一個秋冬什麼都要內搭高領才行!

最上圖的直條紋套裝,裡面搭著長袖襯衫再穿件高領,露出的襯衫袖口與下擺,增添了很多個性,也解決了冬天套裝保暖的苦惱,隔壁的長短不一的不對稱百褶迷你裙與過膝靴,則是展現另一種叛逆的個性。Zimmermann這次的靈感來源,是從雪梨大學女子書院的宿舍Maple中發現的一戰後照片裏頭,白天玩板球,夜晚穿著大型男性外套(大件又男生味十足的風格)裡面卻是細緻的絲質低腰洋裝的女性們。

不對稱的落肩點點洋裝跟兩件花洋裝都好美,配上暖暖的桃子色大衣,以及白色直條雕花的西裝外套搭配的成套褲子~大心。


Public School

Public School的雙人組設計師剛脫離DKNY,看來是終於呼吸了自由空氣後的作品啊~
看作品中不停的拆解羽絨外套、外套,用拉鍊跟抽繩,剛開始真的一臉

後來一看倫敦就覺得啊啊身心舒坦了許多,才發現紐約真的很無聊啊,倫敦特有的頑皮一看感到愉悅,因此也覺得啊~Public School似乎在眾多無聊中顯得頗有趣的(但還是感覺很黯淡…)有點像是,雖然把衣服穿的七零八落,意外的平衡的解構。


Zadig&Voltaire

兩個不同品牌的街頭的味道,一個比較運動,一個稍微正經(疑?)。

粉紅色逃不掉了,人人都要來一個粉紅色。目前我看到超多粉紅與紅的搭配,包括街拍,此外系列中也出現不少蕾絲的身影,雖不甚喜歡亮黃/粉紅拼接蕾絲在runway上的呈現—超 ,廉,價!不過因為streetwear的影子影響著時裝週,而韓國的streetwear潮流非常非常流行,台灣又深受其影響,頗有參考價值。


NYFW的中規中矩
商業性高 完成度也很高
當成手指運動的一個品牌接一個的看了

從工藝與細節的角度來看,無疑是正面肯定的態度
非常希望可以從近處感受衣服的價值
來獲取更值得信賴的觀感與評價

以話題與完成度來說是我認為是Calvin Klein、Marc Jacobs以及The Row。
Marc Jacobs(開場幾頂帽子非常可愛),可是我個人並沒有特別的悸動,
所幸這兩個品牌在各大時尚雜誌與專業的秀評中能見到更多更深入的見解,便可不提。

上面所選,遠遠只是NYFW眾多品牌的一角,仍從很多沒談到的品牌同樣撈到部分具啟發性(其實純粹喜歡),老是覺得就這樣看過實在對不起自己的作品,因此我將再整理一下之後放上。

待會見~~~(事實上都要好幾天哈哈)



photo:
Vogue
WW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