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W RTW Fall 2017 --- 倫敦時裝週啊~玩心充滿,多樣文化大集會!


Isa Arfen Fall 2017 collection
LFW在本月21日結束
光是看見WWD的runway頁面只有1 2 3就讓我心曠神怡

還在整理的NYFW之時
我就想
我真的可以說出紐約很無聊這種話嗎?
好好的反省了一下

但倫敦的秀場跟場外照一出來
英倫獨特的玩心一時間竟讓我心裡充滿欣欣向榮的快樂感受
我這才明白
秀評部落客們為何說出NYFW無聊的話
(相較之下NYFW是又臭又長啊...)
看圖的話最一目了然
來看看LFW有趣之處吧

Ryan Lo


Hello Kitty在這裡融入的太好了!還有美麗的迷彩,用了這麼繽紛顏色的迷彩都不迷彩了,很漂亮,這此使用的顏色與質料很像是日本秋冬時候買的到的珊瑚絨料毯子與家居服,超級31冰淇淋XD

把粉紅色發揮的淋漓盡致的Ryan Lo,想闡述的是90年代的氣氛,與當時的滑板文化,使用了非常日系的風格。


Temperley London


他們家的蝴蝶結早在2016秋冬就奪走我的心,這次我依然拜倒在蝴蝶結之下。Caronlina Herrera也有類似非常美麗的襯衫,CH的話是以襯衫為發想的系列。設計師Alice Temperley本次的系列用了黛妃領、刺繡的唇,在絲綢上的緹花紋則是系列的highlight,擁有一種特殊的美麗風情。


Ashely Williams


Save the Planet!標語在NYFW的Public School等品牌也有出現,當然大熱的Dior的標語T更不需要多說。但是品牌就是呈現的讓我非常非常的愉悅啊~~~難道這整篇我都會一直呈現龍心大悅狀態!

他的標語更厲害,至少在ss2017就出現了髮飾標語,這季繼續承襲下來。


Erdem




禮服太美,我太陶醉,當亞洲遇上歐洲,這種同時古典又有異國風情的系列非常美好。本次系列的發想是來自設計師Erdem的great grandmothers(一個英國一個土耳其),Erdem的父親是來自土耳其的工程師,基本上在父親過世之後就沒有土耳其文化的影響,甚至可說是沒有受到影響的(Erdem在加拿大長大、母親是英國人)。

因此在設計上就處處可見土耳其的蹤跡,像是領口、縫邊的pom pom裝飾、來自傳統民俗服飾的圖紋;英國這邊就可見camel coats、tea dresses與花紋、凸紋蕾絲(沒有底網承托,如上圖) —

英式的花紋與土耳其纖細畫的合流,創造文化合璧的runway風景。(細節可看此WWD)


Isa Arfen


好好看~~~(尖叫),每一套我都想穿出門啊!

我一眼看中的就是那拿著雞尾酒杯的illustration,這是來自Marcela Gutiérrez的作品,本次系列在於狂歡,混和了一些古怪的味道,頗為迷人,然而卻不是玩心充滿的狂歡氣氛,反倒是默默地有種哀愁,原因是來自小丑菱形紋以及喜劇演員(小丑)戲服上的誇張領子。

不只如此,大量的使用了泥土色的實用性強的顏色在外套、褲子上,以及一套黯淡的格紋絨布suiting,甚至是品牌的招牌泰迪熊毛毛大衣,也捨棄過去明亮的顏色已經狂放的毛皮,走向更為平實的咖啡色,彰顯不想被看見又想要鶴立雞群的心情。


Emilia Wickstead

非常非常好看的禮服,女性氣質非常強烈,好好看啊。左上的粉色silk禮服我似乎有看過幾件類似的,但我覺得他們家的最好看,抓皺跟澎袖的位置都美妙的恰到好處。穿去party,隆重的場合都非常得宜。

這四件禮服完全完全的美,而且不是純粹美,各自又有不同個性,尤其是右下這件完全是我的菜啊菜啊天菜啊~


A.W.A.K.E.

好濃的禪味。最欣賞衣服的結構,超級好看,圖案的日本繪畫風格。所選的六套中,下著有好幾件不規則的布料的組合,我非常喜歡。通常太不對稱、看不出端倪的不規則,對我而言就是凌亂的布料組合,對這類的工藝特別苦手(汗),可是A.W.A.K.E.的不會,超好看,將複雜跟分量感控制的非常好,於藝術感與RTW兩者皆是非常優秀的設計。


Molly Goddard


非常可愛充滿趣味的系列,抓皺做得太厲害了!在我沒有放出的照片中,也有數件洋裝是延伸到褲管抓皺的設計,再來,像是青蘋果綠的這套,把胸口前的紗做擴散狀超級有意思,然後在腰際開始的刺繡圖案,像鳥又像花,我覺得刺繡圖案的密度掌握得很好,維持了清爽純真的感覺,真的非常可愛。


Tata Naka


超級活潑的氛圍。各色棋盤格的拼接、以及我覺得有點峇厘島(?)風格的美麗的南洋圖騰使用的好美,成功製造出熱情又有點金碧輝煌感的南洋風格,選擇的這款綠色金屬質感帶有厚度的布料功不可沒。

此外還有幾件鉛筆裙的設計,在腰部另外加上裝飾的小澎裙設計,讓筆直而下線條單調(?)的裙裝多了幾分趣味與變化。我超級佩服設計師拼接/搭配不同顏色與圖案的功力,還有在褲裝的褲腳部分也加上了呼應鉛筆裙的荷葉傘狀設計,非常有型。


Marques'Alemida


這件直條紋褲子的立體細節太厲害了,不由得放了細部圖。我是個非常喜歡大衣的人,從紐約出現了數不清的美麗大衣,但雙人設計師Paulo Almeida and Marta Marques兩位的大衣我忍不住要放,從左上的粉紅色、旁邊的橙色大衣到檸檬黃,尤其我要說的是粉色那件,在runway上走的時候輕盈有餘,非常美麗,兩位的oversize真的非常厲害啊。


Joseph

選擇左上這套的理由,是因為線條硬挺的外套與襯衫領口+褲子搭配得恰到好處,連褲管的反摺都做得非常美好,甚至該外套背後還有類似擋雨片的設計,超帥氣。他們家這次的外套都做的頗硬挺,材質的話就是紅色這件trench coat這樣帶光澤感像塑膠布又像皮革的料子,好好看。

藍色的連身套裝,通常我是絕對不選這種silk+單一色系(全素面)+滑滑軟軟的設計,甚至有點不喜歡這種氛圍,可是不知道為何非常的舒服流暢。右下的這套,目前為止我看過滿多這樣硬挺設計的襯衫(與褲裝),好似Alexander Wang(Kendall Jenner那套)、Calvin Klein,非常硬挺好看。

由於我的速度實在太過緩慢
因此圖沒辦法選太多
知名大牌不外乎這些—
Buberry、J.W. Anderson、Christopher Kane、Simone Rocha、Anya Hindmarch…力有未逮,我都無法寫,純粹寫我個人喜歡的品牌了。

花吃小後記:
為什麼時裝週秀場跟場外都把漁網穿得那麼好看啊!!!
我喜歡到心花朵朵開耶
躍躍欲試的想搭配在outfit惹~~
最常見是穿搭在牛仔褲裡面,肚子露出、或是牛仔褲的破損處露出、或是褲管與鞋子間的肌膚露出
超級好看
要等我有空才能補圖惹

第二
光從紐約與倫敦判斷,非常高興看到runway上的Model更多樣性,銀髮的女士、豐潤體態的女性、身材壯碩的男性…等,(膚色就略過不提了),想想我也算是很老派的人,有點守舊。但很意外的,今次見到這樣心血走在伸展台,竟然非常平常心,說真的,特別是銀髮女士讓我覺得超級無敵帥氣!

那,米蘭見囉



photos:
Tata Naka Fall 2017, The Impression
WWD
Vog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