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fall 2016 我的最愛們

沒有仔細去注意的話,會被搞得一個頭兩個大的時尚界的各種show
傳統是SS與FW大秀(NY→London→Milan→Paris)
但是近十年間,在大秀的過渡期間出現早春度假(resort/cruise)系列跟早秋,從發表到上架的時間短,發售期間長,價格相對於傳統大秀的商品低,成為品牌非常有商業價值的系列

三個月前的春夏大秀我不打算看
只看了Burberry prorsum,Loewe、Boss womenswear
個人覺得Boss很好看,Loewe很有意思

而BOSS的系列創造的流線感,布料有質量卻兼具柔軟與流動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Hugo Boss的女裝也不過15年,'13年Jason Wu到任以前我完全沒注意過該牌的女裝系列(明明連男裝也沒follow :P)
但是這樣簡單,著重於剪裁與設計細節的作品不正是Hugo Boss的德國精品風味

因此我也看了Jason Wu個人品牌的Pre-Fall
特別喜歡吳季剛洋裝的設計,感覺起來很effortless的配合女性身體
漂亮的布料與花紋設計
並且suiting似乎也還不會離開

我努力的將絕大部分品牌在這個月初發表的2016早秋系列全看了
運動風仍是重要的元素之一

Tomas Maier
加上單品不同圖案的層疊與拼貼(印花疊印花、直條搭橫條…等等)
致力創造每件單品的立體感
強調肩部
腰間
與裙襬的設計

Victoria by Victoria Beckham
No. 21
來年推薦要買一件Faux Fur大衣,各牌Pre-Fall裡面不乏拼接皮革或毛海的設計相當氣派好看也不單調無聊,特別GucciFendi更是把毛毛玩得一套糊塗呀

Gucci
我不愛Gucci,但是看他們Pre-Fall覺得很瘋很ㄎㄧㄤ,帶給我有點混亂的風情、一股加勒比海(?)的風~~

Bottega Veneta
Michael Kors、Versace、Fendi
還有上面的Jason Wu也有件Fur,不保證這些是Faux。我今年以來都在覬覦毛毛外套/背心,覺得除了素色的毛外套,不妨多考慮這樣充滿樂趣的色彩或圖案們

還是這樣素素的?
呃呃
不好意思迷妹上身♥o
繼續

Calvin Klein
一眼望去有點死氣沉沉,顏色就是駝、黑等中性的顏色,但是幾件皮革外套的設計特別突出,還有在好幾件外套或上衣的袖口上小作文章,這個系列的單品設計上帶來很多延伸,讓整個身形在視覺上拉長不少

其他還有幾件事不容忽視
1.外套常有毛跟皮革的混用 2.細百褶裙襬 3.條/帶狀物盛行

--------------------------------------------------------------------
好了
今天我眼睛痛的緊
第一次針對品牌show自己寫
圖還特別花時間,找完還要做,也只是寫了個皮毛
在一個網站看完幾十個品牌之後又去Vogue,整個扶後頸想吃清心丸,我還以為看完了!!!卻有不少品牌沒看到(暈),決定撤退哈
希望大家平安夜愉快

請不要擅自取用與二改上傳



圖片來源:
Vog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