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芝加哥打字機--記憶其實充滿曖昧地帶(ep1-14)




其實沒想到我會在這時就點開《芝加哥打字機》

雖然開播前我是下定決心要看
林秀晶--可以不看嗎?!上次出現小螢幕都多久了...QAQ
劉亞仁--我的必看
高庚杓--算是為了老柳我要看(大言不慚)

然而因為隧道還其他種種原因
暫時沒嗅到甚麼“必須看”的線索
一直沒點開


在這段時間隱約有看到朝鮮日治時期亞仁的造型,恰如其分
結果我在週間莫名其妙的打開了

✔✔✔這段是我的小雜感

感覺起來這部戲堪稱平順
順順的推進
順順的看著

只不過
一是我不太愛他們日據時期的題材(密探我看到一半、新娘面具完全無視)
二過度的愛國心強調即煽情
三讓我很想重看六龍飛天XDD

另外,我在看ep5的時候差點崩潰
可愛的白雪一直想跟她的飼主玩
psychopath白泰敏竟然虐貓!!!!!!!!!!!GOSH虐待動物不能忍!!!!!!!!!!快把他移送法辦
還有他媽媽洪女士根本需要就醫
請兩位快點去看醫生
他們登場就好煩

我也很不懂我的心
明明喜歡亞仁的80年前造型,又不喜歡看80年前革命鬥士灑熱血的故事
討厭世宙跟真吾一起去看光化門時候
互相道謝的話
好煽情

劉真吾在家裡吵著要去看光化門之前
還搭了一波時事
光化門那只剩蠟燭
我會笑死

裡面最愛看的是高庚杓
傻傻的超級四次元
怎麼有那麼可愛的老爺~
在這場亞仁還牽著狗狗在對話的時候
我在心裡一直默想說:
拜託不要~~~拜託不要下一幕讓高庚杓變狗
o.O

結果變成
他們倆稍微有點腐的互動也是我的看點哈哈


----------------------------------------

這邊插個題外話
我朋友是個老柳飯
正因為是他提,我才會看應8(請回答1988)
然後就搭上一去不復返的老柳列車
看完花樣青春的時候
我跟朋友聊著聊著
他突然說
「相較老柳
不知高庚杓在衝啥
對他超無言
難怪被罵」

仔細回想一下好像確實是這樣耶
就他到底做了什麼
看的當下我曾數次有想法飄過:下次會換高開車了吧
但羅英錫太強了以至於我無念無想快樂的看完非洲篇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GOSH我怎麼可以那麼容易受影響
從這之後至今在我心裡還留有陰影
所以
目前看到高庚杓心裡還有說不上來的疙瘩
無法說明的異樣感受
很奇怪
倒是沒有因此討厭高
...
稍微有點對他人品打折這樣???
不過很可能是老柳太強大了,相較之下打折而已
anyway
我這個人很單純的
只要老柳喜歡我就接受(X)
光憑他在芝加哥打字機裡面的無邪氣四次元
就相當期待他登場(O)


----------------------------------------

✔✔✔愛情戲
正如一般韓劇的愛情線
該有的都有
就是有些橋段在我感受上變得很老套

如同刑偵劇,我同樣無法放棄喜愛愛情羅曼史
只是我也無法放棄感覺橋段太過制式的想法

像是田雪從白泰敏工作室出來之後下雨,白泰敏追出來要送他,勾勾迪時,世宙就出現!
或是說
世宙跟真吾在動物醫院外等田雪,世宙喜洋洋的看著田雪,真吾深情的(X)看著世宙
這世界可以對男二好一點嗎拜託!!!!!
好歹讓他有避開的空間啊~~~
我真的不忍直視OAQ
以及
變態白泰敏在田雪婉轉拒絕擔任他的助手之後竟然突然跑到人家家門口!!!

不對我不是要罵他
結果世宙竟然奇蹟般的出現解救田雪的處境

我還是會看
不過真的很老派
拜託給我講
真的很老梗
想替演員害臊

但其實我真正的黑人問號是
為甚麼世宙救完田雪就把她載走
以至於讓那個變態讀者的變態妹妹有機會攻擊
她是從一開始就埋伏在田雪家嗎
不然她哪能知道他們開車開到哪
還有大韓民國監視器不是多300多萬支嗎(隧道說的)
竟然在那麼大條的路上照不到摩托車車牌
還要靠私家車的行車紀錄器
太荒誕了哈哈

✔✔✔也許我不該在愛情劇要求犯罪事件的邏輯

在這邊
包含上述曹尚美的攻擊與…ep10、11這裡吧,白泰敏直進的大黑化
變成一般大反派的劇情
一路黑到掛
是我覺得非常不耐煩的地方

回想起當初看屋塔房王世子的時候
在中間超級不爽反派的無限阻撓、破壞與陰謀
無趣而且非常拖沓


----------------------------------------

這部戲以現世的聚首,透過三人各自的回憶接力,解開前世殘留的謎團,還原全貌。
我倒是無意深究火柴棒觀落陰的前世體驗
真吾根本無法去的行程
怎麼他就能對另外兩人說明這邏輯
whatever

順帶一提,相當喜歡真吾一喊出對方前世之名,便能使其見到自身實體的設定

很期待揭開被覆蓋的前世記憶
看看到哪裡是真,哪裡不過是片段
期待幽靈真吾是否真的只有完全的消滅一途

接著就是最後兩集了
好期待秘密森林啊~~~~裴斗娜~~~(心心眼)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