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W Fall 2017--用一個月時間嚴選的系列,巴黎時裝週

Jacquemus RTW Fall 2017 backstage
這篇文完全是懶散病發作的結果
(我寫好了這篇文弄一下圖又過了3個多禮拜哈哈哈)
但嚴選是真的
我的千錘百鍊XDD
這篇文幾乎沒有如:
Céline、Chloé、Balenciaga、Miu Miu、Chanel、Louis Vuitton、Christian Dior、Valentino、Balmain這種程度的品牌
不過有部分我很喜歡:
✔Balenciaga擁有各種繽紛色系的那雙套上褲襪效果的跟鞋
像汽車隔熱紙(Chanel的更像)與機車踏墊的裙子,與"極"不對襯大衣
✔Miu Miu的深綠亮片禮服,塑膠透明大衣,閃耀光芒的珠寶配件,羽毛
✔Céline超級誇張的毯子--比蓋毯還蓋毯的程度
✔Valentino簡單的手指數學圖案、桃紫大衣正翻,逼得我眼冒愛心
其餘的大牌們在Fall 2017-18系列暫且不是我個人的取向
下面開始是我的喜好狩獵!


Loewe
這是我第一次看完四大時裝週(超遜),沒有照好感品牌去寫。
然Loewe是我清單的其中一間時裝屋(不用懷疑好感清單很長很長),卻依然是本季的大愛。Loewe的皮件使用向來狙擊我的好感帶,笨重的拼接大衣,芥末黃、並縫線製造出不規則贅邊裙襬的襯衫式one-piece,別提本季切面麵包圖案了,有趣爆表!
*用"贅"只是自我感覺良好,想表達多餘的布料來製造的裙襬份量、複雜感跟新意。



Jacquemus

我很喜歡他常畫龍點睛的使用紅色。
結構感強的設計一直都在我的排行榜前面,也因此(我個人覺得他對圖形有偏執的Jacquemus),從第一次我認識這個品牌起就非常喜愛。
帽子真的讓這個系列完整到不行超好看,這次都選到一樣的帽子了QAQ,其實他還有一個很中世紀像牛角的帽子,都很優秀;首圖的他們家的鞋子是我的大愛,真的很喜歡Jacquemus。



Courrèges

好想穿。
這季以型錄的方式來呈現他們的作品(Rag&Bone也是),而且--這是很重要的一點,不採取將整個系列以whole look呈現,設計師雙人組只將重點放在外套、迷你短裙、針織、architecture dress(?不太能連結我所理解的architecture dress),採各自搭配合適的二手T恤或襯衫的方式。我很喜歡這種做法,時裝不侷限於伸展台,也不非得要目眩神迷、特異獨行的秀場設置。



Dries Van Noten


圖案太正,必須放細節圖。
這第100場秀找來過去走過Van Noten伸展台的模特兒們,我很欣賞,也很喜歡看見多元的模特兒們走在伸展台上,過去普遍受到喜愛的模特兒類型我也喜歡,多元的類型也喜歡。
這是一個越看越讓人喜歡的系列,像裡面一件棕紅色的雙排扣大衣、顏色非常特別的綁帶風衣,整個服裝秀的顏色的過渡順暢且非常出色,圖案雖然使用很多,可是多半是在有一致性的pattern疊上兩色(以上)拼成的圓形、三角形等幾何圖形,創造出系列的一致性,同時不讓人感到負擔的程度。



Rahul Mishra

好看。
事實上Vogue、WWD對Rahul Mishra有些微詞:前者說他幾套的底部太重,後者說整個有點忙,而且不協調。綜合兩者,特別在指出Mishra使用的格子和線條,使得系列有太多東西在上演,像是不斷說著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在這裡,過度的表達讓人覺得太多!
選擇這四套是我最喜歡的,感覺很平衡,一致性也高,做為ready-to-wear相當充分,刺繡的平底鞋提供與服飾相當的舒適感,是能買下來做daily outfit的服裝。



Off-White

棋盤格。
在四大時裝週橫著走的格紋復興,我期待接下來平民成衣界要如何呈現格紋。
四大時裝週我都有選擇高端街頭品牌,是我的喜好之一。off-white使用了綢緞跟雪紡,能感受到秀場布置的秋意與感性,是一種新感覺的街頭,相當美好。



Alexandre Vauthier
Femme Fatale
非常非常喜愛的女性類型,很好的表現著蛇蠍美人風格的這套lookbook。藍色皮革夾克很有80年代電子音樂的風格,so chic!這邊的chic比較類似於我們看見80年代的父母親的時裝照時,可以看到很多對於現在我們來說很非現實的穿著,卻正因為是那個年代那樣氛圍,所以時髦所以飛遜,不只單指時髦,而是復古又前衛的chic。



Giambattista Valli

La petite robe noire
oh yeahhhhhhhhhhhhhhhhhhh!晚宴小禮服們你們都太美好了ㄅ(超想使用注音)。
系列重點在細節圖裡的馬甲腰部設計、波點晚禮服跟亮片(櫻桃)。光是「波點黑色小禮服」,在系列裡面就做了好幾套,非常強,各自有自己的個性。
此外,blouse配nike韻律褲更是一項神奇的產物,不至於盲目說超美的吹捧,不過倒讓我聯想到Kendall、Gigi他們很常穿著日常上衣配韻律褲上街去運動、去咖啡廳吃點東西變得很正常,想來應該是這種概念吧,所以設計師想說,那去個cocktail party有何不可呢,這樣一想確實相當有新意,也延展了很多發揮空間對吧~。


後記:
我在想幹嘛晾著大牌,要寫被評點為稍有缺點的品牌,本來一陣手縮不如刪除。
但一想有什麼差嗎我又不是權威寫了會被judge,
本來我就是成長型部落格哈哈哈哈哈哈哈
Mishra要是被部落客們搭好了一樣嚇嚇叫的好看,所以也理解到Courrèges不呈現whole look的好處
挑中的collection有著這樣的評語,一方面小抖
可是不正說明要更砥礪自己的眼力才行
我會努力的!
(重版出來的黑木華語氣)

此外,寫經過挑選的品牌之餘,手上還是收集到相當多的遺珠,快要召喚神龍
有機會再放出來許願
(90%機率是說說而已)

時裝週完!
其餘都市小的力有未逮
(寫完這段的幾天後在東京時裝週見到一個使人心花怒放的系列,也許我會放上來)
太想念觀影心得
因此欠費的Gucci無限期...(ry



photo:
Vogue
WW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