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W RTW Fall 2017 --- 開始出現選擇障礙與分類障礙症狀,六個半的米蘭~

巴黎都要結束了!!!我果然產出速度很慢
Moschino RTW Fall 2017-18 backstage
米蘭的頭兩天有種群魔亂舞的感覺
在倫敦之後 本人開始有點疲軟
讓我感到快樂的事,就是—
多的佔滿記事本的品牌,終於越來越少越來越空白

說歸說
看了runway之後,還是覺得Alessandro Michele的創造力很厲害啊
寫的話,放在這篇也許又是長篇文
所以我應該會將Gucci跟一些漏網之魚放在下篇(no promise)
半個就是指Gucci...

這篇任性的要寫我喜歡的runway look


MSGM(我的愛)
▲超美
本季是顏色歡快的系列,霓虹霓虹啊~~~好一個快活的系列。MSGM是streetwear的風格的品牌,像是把鮮美的不要不要的高端食材(時裝)用街頭的風格來烹調~的感覺。
還有喜歡好多套,像是剪影圖案的洋裝,立體荷葉裝飾的洋裝*3件,圖存的滿滿的!想全分享啊!但放上又會變超慢只好…附上連結(Vogue)



Bottega Veneta
▲我讓自己不要糾結毛皮的問題真的很偽善啊。
這大衣超美,可是我很不喜歡動物被殘忍的殺死取皮毛(購物時必須很注意呢)…這一切糾結都是來自我先認定Bottega Veneta這樣的品牌是不使用faux的。



Giorgio Armani
▲我喜歡到長及臀部,繡有綠色亮片紋路的布料直接接下身的刺繡薄紗,像變化顏色會發亮的瀑布一樣。



Annakiki
▲怪誕的未來感,銀色配粉色是我的定番,她們倆非常合拍,不管是選用銀色、似鱷魚皮革的紋路、還是那誇張的肩寬,卻設計了使人心花怒放、柔軟的毛毛袖子,裡面卻是一件半高領的bodysuit,跟看起來很像會割傷的銀色長靴,拳拳到肉。



Fendi
▲科~我真的喜歡bodysuit(羞),當時第一眼看這次系列的runway時候,因為是用直播看,走動跟照片感覺不一樣,會留下更為強烈的記憶,這套好就好在搭配這雙紅色的—超級貼身的—過膝靴,最兇。



Versace
▲同Fendi,第一次看這次系列,是用直播看的。雖然前面都有很多很不錯的作品,但是這套走過的時候我被那裙擺的擺動電到,無法忘記,第一感覺真的很準呢(笑),可以從Vogue來觀賞片段(Vogue),這種材質獨到的擺動實在很讓人著迷啊,像水銀的感覺,稠稠的質地帶有金屬光澤,製造出異樣感受的液態流動感。不過我認為這裡的Versace有一個獨特的美好,臀部以下的布料量,彷彿只用了最小的限度,再利用腿部以下的開衩,創造出空間,使裙擺布料在有限的範圍中的甩動變得很有力。受限的狀況下,卻又無法違抗物理現象的擺動,我絞盡腦汁只能想到,小學時的卡通墊板拿來搧風一樣,軟軟的卻又有力道,%%%的甩著,很厲害哪~~~(好像很奇怪)



Gucci
▲就是正啊!這不是以欣賞美女那種角度在欣賞美的事物,請想像這是一幅畫,畫布這塊布料就是美到不行,我想是銀色的繡線繡的,上面畫美麗的花葉,領片也有精細的繡工與紅色短穗鑲邊,肩膀上(其實腰際也有)立體的花葉。Model手上拿的深綠色刺繡傘布,且傘緣穗邊的陽傘,同樣是裝飾性非常強的宮廷風格,散發出美麗又帶著暗黑的風格。

Gucci本季的煉金術師花園,有點想多研究一下
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覺得Geek的沒完沒了(老有種他們已經geek有夠久的印象)
心想 這次就是加了日本風味remix過的geek...Again!
可能沒那麼簡單
但看過很多review之後
也可能只是那麼簡單
他也許沒有刻意想追求前衛或是進步,煉金不就是把已存有的物質丟到鍋裡煮的啊喂(疑)



再來是,我自己檢討進度嚴重緩慢的原因
還沒有能力只挑出一套來代表(淚)
狀況變成:這個喜歡那個也喜歡,加上把穿搭的靈感也挑進去就無法取捨了
真的不行啊
分類非常障礙><
包容不足的我的文章非常感謝
會繼續努力的
接下來把米蘭拋在腦後(?!),繼續巴黎時裝週,敬請期待。



photo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