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黑祭司、群盜:民亂的時代 — 正式宣布進入姜棟元集中營(有雷塊陶~)

用這兩天看了《黑祭司》(台灣譯名)、《刑事》、《群盜:民亂的時代》
因為上週週間突然莫名其妙找了《1%的可能性》來看
然後看見刑事海報後
姜棟元電影清單成形
趙潤使(好)壞(帥)逼迫我買了DVD
(抱頭)
韓國電影《黑司祭們》The Priests, 2015


希望有一天可以同步聞到劇中人物說的腐爛肉味
搞得大家都噴吐
哈哈

電影故事是說有個JK恩信被惡靈附身,需要進行驅魔。
但各種現實狀況很差,教會無法給予正式的認可與幫助,需要在檯面下進行,不管最後結果好壞,一切由進行的驅魔人承擔。

這部片從金神父(金允錫飾)、佳德(姜棟元飾)倆盂蘭盆節當晚進入恩信(朴素丹飾)家中開始好看
這是只看一次的想法
(其實從盂蘭盆節當天就好看了)
(佳德帶豬豬坐公車)

看完第二次之後看得明白多
人物事件更為清楚
電影在一開始就已說明驅魔的形式,驅魔人、司祭們、輔助司祭與附魔者…等背景
還有導演幾個空拍的城市空景鏡頭都很好看

前面看姜棟元表演眼睛已吃飽坐等劇情高潮
為後面驅魔而鋪陳
沒有太多深度
而且小豬豬好口連~
佳德牽著小豬豬到處走整個萌翻
並且進去恩信家的暗巷前是間OliveYoung,店玻璃上貼著圓形的IU讓我好分心哈哈哈

我個人是有點怕性侵議題的

佳德接下打怪任務後獲得的道具--錄音帶,旁人聽起來除了誤會沒有別的
難怪天主教的長官們會拿這個來找碴(不支持)金神父(金允錫飾)

我正式的拒絕。

主教這麼說。
很有意思的是韓文的說法是正式的、官方的,換句話說,私底下的事情我不知道

金允錫演員,比起其他好幾位一樣地位超高的男演員,完全抓住我的視線,將被邊緣化的隱藏版好人演得好好
看起來很頹廢
其實是個有心人
just like基奴李維(這樣比喻好嗎...)

進入我喜歡的部分--驅魔儀式
隨著儀式進行,漸漸的惡靈蠢動起來
製造恐懼
試圖影響金神父、佳德
而恐懼向來是仇敵的伎倆

『四年後你會死在監獄裡』、『我要刨出你外甥的雙眼、挖出你妹妹的子宮』

當惡靈對金神父這麼說時
我內心的動搖真的不是蓋的
我想叫他罷手
不想他為了信念賠上這些
失去一人比面對這些還值吧
同時更真心感覺到:…原來堅持信念也可能需要到這種程度啊

一則來自我的基督信仰
二則是
聖經提到非常多關於信心的信息
而其實
這部份就跟人生一樣你不經歷是不會懂得人生的艱難
光聽別人說、腦子裡懂
跟實際生活折磨過你是完完全全不同天地

所以聯想到基督信仰中很多故事也是關於這些試煉
故事有的會成真
有的只會是試驗

人保持的信仰和(對他人的)負擔感需要強到什麼樣的地步,才會像金神父和佳德那樣呢
金神父明明才親眼看見上一代驅魔人鄭神父的晚景了
甚麼樣的信念讓他繼續下去
佳德親眼見到這一切
但他不願再次逃跑,既然已經越線,那就接下這個擔子
死亡也不能阻止他

說到這裡真的是很像我所理解的基督教信仰呢
看的時候
眼眶濕濕


另外一個印象很深的部分
恩信屬於本人的時間(片段)不多,刻畫卻都挺有力
極度訝異於這名女高中生的意志力
竟能困住五千年惡靈
這能力完全不同凡響啊根本
強烈的她的意志也是金神父之所以不放棄的原動力

我想是信念能勝過死亡
最後的結尾看到
拚著最後這一口氣也要做成這件事
所以許多人能得到拯救
而且
誰知道
這次伸出一隻手抓住你的人不是要救你呢?

看過很多恐怖片最後用親情做解藥真的很浪費我的time and money
和我的眼淚
(想著想著又氣起來,鬼域竟然用親情讓我哭死了靠杯)

《黑祭司》是值得花這時間的電影哦
佩服飾演恩信的朴素丹
不管有沒有CG演員還是要演後製時候才有東西可以做啊
而且驅魔是重頭戲
她真的演得算很有層次,也不膩
(平頭的她好像范曉萱)

此外
金允錫跟姜東元的對手戲也很吸引人
(金神父的超低音合上佳德好好聽哈哈)

*註
1.惡靈因為是雄性要找到雄性的宿主才能發揮完全能力
因此惡靈一直想離開恩信
後來惡靈發現佳德是雄性的時候我TMD緊張了
2.確認惡靈的數量
惡靈附上後會有其他靈跟著進入之故
(聖經也有被很多鬼附身的人)
因此確定數量跟最大尾的名字才不會除靈失敗
3.姜棟元是他的韓國漢字
不知道有沒特別正名
輸入法跳甚麼就甚麼吧~



《群盜:民亂的時代》군도: 민란의시대, 2014

這部沒在仔細看拍攝手法音樂甚麼的
給我看趙潤

在此發現好心的飯為拯救萬千觀眾的靈魂剪了趙潤cut(感謝主~哈利路亞~)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趙潤公子的紗帽特大號嗎


這紗帽打開我的朝鮮劇新視野
帽沿加大又加寬
超越公子肩寬的超大帽沿

看完這影片
你將省下看河正宇的時間
但會失去看趙震雄等人的機會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少爺有夠壞
笑起來萌萌的
其實作惡多端
卻是個可憐人
(他侄兒很可愛)

我個人非常無法抵擋拿扇子的武打
還有帥到刺眼的公子的長刀我全程😍😍😍😍
(公子本人說這次拿的是刀)
這反派太帥
叫觀眾怎辦

從頭到尾單手打也沒人贏他
😍😍😍😍😍
注意看最後跟圖治的打鬥
兩個下腰的小眼神太帥
覺得細節到位

片中雖然對圖治(河正宇飾)的角色有鋪陳
可是對趙潤的角色刻劃更加有著墨和深度
趙潤裏頭幾場武打真的都帥到不行
手長腳長刀也特別長
長到能刺路人鼻子
無言帥

好啦我知道很西部片風格
裡面都黃沙
出了城就是黃沙
偶爾會變青綠色
城裡也是黃沙
雖然大部分是青綠色

幹這重要嗎
這部片就是甚麼?
看趙潤!!!!!
沒錯
所以當初姜棟元先生其實無須為票房心氣不順哈ㄏ哈哈
為甚麼
因為很可能正是有你出演的趙潤好歹能打平

裡面雖然大咖很多
就是人多很難大家都出色啊!!!!!你看步步驚心麗(偷表)
李聖旻、趙震雄、馬東錫、尹智慧都很有意思
甚至
還有彩蛋金成均哈哈哈哈

對不起我就是靠杯討厭圖治的角色
連裡頭一個無法說話的雜耍擔當團員都比他討喜(上圖右下)
而且我討厭旁白
不理解旁白存在的必要性
對電影的敘事能力很沒自信嗎
還是對演員的功力沒信心?
對我而言畫面已經能充分說明

還是怕角色太多搞混觀眾啊哈哈哈不對啊你明明主要角色都上字了!

看到最後真心覺得趙潤的侄兒無敵命大
最大反派沒對他下手反而自己死了
我想上帝會赦免趙潤的靈魂的
just like基奴李維(又來)

而這一定是編劇的陰(溺)謀(愛)
不然趙潤這種態勢他打遍朝鮮無敵手
肯定作威作福到老
靈魂無法得救
所以

這部片還是要看趙潤
這部片還是要看趙潤
這部片還是要看趙潤
帥到飛天

重看時一直反覆咀嚼為甚麼圖治最後沒削掉趙潤的髮髻

趙潤的死亡成就他的善
可是他還是個壞東西啊對吧
武功高強頭腦好
長得又高又帥又萌
卻偏偏要對其他人那麼殘忍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得證



後記

這幾天從我個人的姜棟元集中營發現這哥肩膀偏窄
群盜裡跟李聖旻對打的那場戲
(我覺得這場戲他很像陰曹地府的使者,濃霧,配上殺人無形的能力)
偶爾他身體會呈現奇怪的聳肩姿態
說說而已 還是帥到不行
強烈相信他對演戲的集中會讓他越來越好好上加好

星期一星期二兩天接著看了《愛上蛋白質女孩》、《我們的幸福時光》、《海霧》、《田禹治:超時空爭霸》、《超能力者》
再來看了《義兄弟》
好廢好痛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