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ortion matters!especially for petite figure. 小隻馬穿搭,比例最要緊(西斯嗎你)

抱歉用了西斯的小隻馬
抱歉放了小野馬(/////)

在釜山的5天 幾乎把我的穿搭功力打回娘胎
啊~是夏天啊!
韓妞們幾乎清一色短褲
蚊子很少 腿都美美的沒有疤
這叫台灣妹子怎麼活
而且我雙腿都是皮膚起疹的疤><

除了露腿贏一半之外
crop top也非常重要
在Popdaily看過幾篇文提到 現在流行稍微肉肉的豐腴性感figure
我真見識到韓妞們就這樣套上crop top露出小肉肚
氣勢再贏一半

這時 就是一個出現BUT的moment
請注意妝容
妝容
妝容

沒有妝容你就是一個露出肥肚趕流行卻又沒有本錢沒有自知之明的人而已
畢竟我們沒有西方人那自然露出的style和氣質

看遍各部落客各美妝站
說真的韓妞都是水煮蛋肌嗎?沒有
又不是大家都明星
但是臉吃妝又服貼是重點
(真的要早點睡覺啊)
(多喝水)

再者韓妞的妝容
眼 鼻 嘴
(對不起 別說對不起~只會讓我更顯狼狽~)
都有到位
(我硬要接了)

在我看來
底妝一定要好好上 的確是有些有光澤的底妝 但實地一看~還好啊分明也沒那麼光澤
還是要回歸吃妝的皮膚跟好好上妝
但是我見韓妞們也是粉盒打開抹抹抹而已
哈哈哈哈哈
大家一起為努力底妝海撈到本命的自己fighting!

那妝容到底是妝在哪
最大的亮點在唇妝!

幾乎都是顏色唇
找一個能carry的口紅色吧
流行是次要
請好好尋找讓你美麗你又喜愛的唇色
再將他放上雙唇

我在台灣看到賣冰的妹子塗了一個螢光粉橘差點沒嚇死我
超像迷唇姐
因為妝容都沒跟上
我眼中只看到有一雙嘴唇
所以
你知道這個故事的帶來的啟發了

眼妝
台灣妹子應該可以輕易的上手
相較於韓妞常得到的單眼皮基因
我們更便於好好練習配合眼型的眼線技巧
找出最適合你的方法 再去精進

我的內雙眼一隻吃比較深沒有眼褶就比較長  一隻眼眼褶比較明顯卻就比較圓
每次我都放棄畫眼睛ㅋㅋㅋㅋㅋㅋㅋ


而韓妞眼型相較長一點 他們也喜歡畫出比較長的眼型
有時候長到壓縮了兩側太陽穴比例
看起來臉會說不上來的怪怪的
(短髮的Hani就有點)
(因為髮型蓋住兩側邊的臉)
(依舊是女神呀)
這部分也要稍微注意一下哦

上去review文章
突然回神
發現這篇文是穿搭耶!

我要說的重點是
petite girl別傷心
地球上絕大部分女性都是petite
連米國人也是
別光看著女性同胞的美麗長腿黯然神傷
要穿出自信
要先找出比例


我頭一天是穿有點長的T恤+寬褲+高筒converse
整個是小朋友
很嫩
不推

第二天更慘穿現在最流行的粉色oversizeT+crops+高筒converse
悲劇
矮又沒比例
後來回去換了無袖的芥黃傘洋上衣+到踝的格子褲+兩線的勃肯+鏡面墨鏡
才喚回我的自信心

第三天自信感再度不見(而且睡過頭,超怕來不及夏日控)
無袖白底深藍粗橫條文上衣+黑色半內裡透膚長裙+高筒converse
比例掰掰
雖然我的長裙是穿在高腰
但可能是裝滿便便的小腹太大了吧
加上是質地輕飄的雪紡 走路仙氣散開的飄逸
比例不明確
整個人是一個沒腰水桶形狀
加上converse是深海軍藍
下半身還是給人感覺太重
(配第一天的黑寬褲或許還比較好)

第四天
草帽+昨天上衣+前天的crops+兩線勃肯
我終於習得真傳了!
因為我的crops是高腰的
加上褲子版型超級不錯
修飾馬鞍肉和腿型
所以自認腿悲劇的女孩 請務必嘗試
褲腳散開的喇叭褲型 反而能夠讓腿顯得直又細

此外上衣紮入褲子比例就出來了
因為去海雲台而戴了草帽

為甚麼穿勃肯呢
一個是因為海邊
一個是穿喇叭褲型的鞋
最好是能夠露出踝部皮膚
或是穿跟鞋、涼鞋
前者擁有挑整身材比例不可言喻的美妙功能、後者露肌(或還有高度)能夠減少下身的重量感
這在視覺上很重要的
尤其是夏日
尤其是女生全都穿短褲露腿的韓國-_-


最後一天我穿了那件oversize(有紮前面)+格子褲+converse+草帽回來了
比例很ok
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次出訪韓國(哪招)的心得就是
比例 比例 比例

好好抓住比例
才不會跟我一樣重創自信心
petite fighting.

reference:
http://bombpetite.com/petite-fashion-bloggers-outfit-ide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