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樂,圭哥碰到他們徹徹底底是迷弟,NELL넬



NELL

我是從頭號迷弟圭哥的instagram才知道nell出新單曲
就請恕我跳過NELL的介紹
只會寫出來一些不過是google來的東西

喜歡INFINITE的人基本上都會知道NELL
更何況,去年以前NELL的經紀公司同樣是武林

我還有一個喜歡的團是Epik High
不久前他們在滿14周年的10/23當天發行了第九張專輯
我是因為Tablo的個人專輯《煙花》喜歡上Epik High
外加Tablo對我而言是最高的新郎標準XDD
喜歡他寫的詞
風格像是少年維特的煩惱,亦如團名一般,富有詩意
不太是浩瀚場面、史詩鉅作的煩惱,更多的是細微感性的,體貼入懷的字句,你懂得,兩者都有epic,但我覺得已經不太是千軍萬馬的大場面風格,加上隨著團員成長,關注的地方也會漸次發生轉變,我很喜歡Tablo的詞裡面能道出這些感性,苦惱中仍帶有一絲少年愁思。
Tablo跟金鐘萬也是好友

這兩團都跟INFINITE有很深的淵源
更莫提Epik High就是創立無限的大哥們
在leader圭的個專中也可見幾位大哥的鼎力相助

初期喜歡INFINITE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層關係
2015年台北世巡是一切的開端
在以前雖然我喜歡無限,僅是聽歌、看綜藝這樣,以上以下都沒有
為了世巡練習應援
一頭栽進迷妹的新世界
也是此後我才知道圭哥是NELL迷弟
甚至今年年初Nell來台灣辦演唱會我還因此動搖想去

雖然在2013年追韓劇《Two Weeks》時候被NELL唱的OST迷的不要不要的
Two Weeks OST1:Nell - Run
後來陸續聽Gravity三部曲,倒是沒有就此迷上他們的音樂

我寫這篇的原因
正是因為這次新的單曲很好聽
我也非常喜歡MV畫面簡單又有點神祕迷幻的色調,微小緩緩波動著的海面,中景遠處的陸地山稜,在天空仔細地呈現一天的變化,晚間到白日,更有日照的差異,甚至也注意到頭與尾接續(可以勾選循環播放,在整支影片結束跟開始時候特別看一下)
搭配數根豎立在遠處的山跟近處的海之間,隨音樂頻率動態跳動,模擬頻譜的霓虹光彩柱狀條
配色有質感
好品味
跟音樂也很搭配


我還沒有看歌詞
光聽音樂
不光是有歐美感
更產生每日每日的相加是如此不足為道卻又浩瀚的感受
誘發我的感性

歌詞我之後再補上,現在得去準備明天見圭哥的前置作業了
說真的歌詞內容沒什麼
如同我們的日常感受一樣,來了又走,矛盾不明所以,微小不足掛齒,日子一久也就搞不清楚
歌詞簡白平實,甚至重複如同叨絮,暗暗的安慰自己
剛好符合我的喜好

推薦給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